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锡将新增100辆智能LED屏公交车

2015-11-20 作者: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记者17日从无锡市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公交)获悉,今年12月底前将投入运营100辆安装智能LED屏、具备提示车辆动向功能的新型公交车。今年下半年,无锡公交方面已投入运营96辆该类型公交车。

  

  记者17日从无锡市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公交)获悉,今年12月底前将投入运营100辆安装智能LED屏、具备提示车辆动向功能的新型公交车。今年下半年,无锡公交方面已投入运营96辆该类型公交车。此外,为了今年底前基本实现全省13个省辖市公交卡互联互通,无锡公交、锡惠公交均已完成了公交刷卡POS机的升级改造工作。

  新公交可预防追尾事故

  随着无锡市公交智能化系统应用的不断推进,无锡公交企业不断创新管理与服务功能,在前期通过GPS定位系统,实现公交车实时监控、车辆语音自动报站等功能的基础上,无锡公交在今年新引进的96辆公交车上安装了大而宽的智能LED屏。原来的公交车尾部LED屏较为窄小,一般只能显示两三位数字,因此,原来的LED屏一般只显示路别,不能显示更多的文字,而且显示屏也不能与车辆控制实行联动。新的公交车LED屏能够实时显示公交驾驶员出站、转弯等操作动向,提醒后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大大方便了后方车辆提前做出预判,以防发生追尾交通事故,让行车更为安心。

  昨日记者在在梁清路上见到,一辆52路公交车车头车尾电子屏上用箭头标注显示其驶往“梅园公交总站”方向(如图)。同时,在其靠站时会同步显示“注意刹车”、“右转弯”等提醒,出站时又会显示“左转弯”等字样。许多驾车族认为,有了安全提醒后,开车就能够提前做出判断,避免追尾、碰擦等事故。以往被庞大公交车身遮住视线,看不到前方的信号灯、路况、行人等,公交车主动显示行车动向后,更有利于自己的安全行车。等车的市民表示,有了这样的提醒后,以后坐车信息更加简单明了,不会坐反了。同时,对一些外地乘客也有提示作用。

  公交刷卡机完成升级改造

  11月16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百度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整合共享交通数据资源,应用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在交通运输信息化服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整合全省出行数据,逐步向百度提供包括实时公交、实时路况和出租汽车、交通公共设施、道路管养等方面的权威数据;百度也将利用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百度地图等,对出行通勤、路况拥堵等进行大数据分析,向公众提供江苏出行信息服务,为江苏交通“十三五”发展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双方还将共同推进“互联网+公众出行服务”建设,进一步探索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出租汽车管理与服务系统等项目。

  为更好地向广大市民乘客提供一个便捷、高效、安全、统一的公共交通服务系统,促进公交一卡通行业健康发展。无锡公交方面在10月30日前共对除阳光巴士运营车辆以外的2100台左右的公交刷卡POS机完成了升级改造。

  同样,锡惠公交公司信息管理部根据江苏省城市客运工作的要求,于2015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对公司的720台POS机进行机具程序更新、PSAM卡安装及刷卡测试,同时对575辆公交车的POS机进行拆装更换,更新后的POS机将具备省公共交通一卡通之功能,为我市率先实现省公共交通一卡通提供终端设备的刷卡保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