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探索照明行业下个风口 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盛大开启

2015-09-23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23日,第二届上海国际照明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登场,作为展会重头戏的2015年阿拉丁照明论坛再度璀璨绽放.

  浙江城建园林设计院光环境所所长沈葳

  紧接着,浙江城建园林设计院光环境所所长沈葳在现场做了以“节制用光——自由设计与控制的博弈”为主题的演讲。沈葳解释说,控制用光和自由设计,实际上并不是一种博弈,而是一种结合,并详细展示了办公、古建筑等建筑类型改造的具体案例说明节制设计的重要性。

  沈葳认为,自由设计应该有创意,创意才是我们所追求的,并从三方面对 控制进行阐述:一是节制,节制就是节能能源,用的灯尽量少;二是用照明的手法;三是控制,包括状态的控制和程序的控制。

  沈葳强调,作为照明设计师首先要有节制,所谓节制,就是首先要进行反思和设计,对设计流程进行革新,以适应我们今天到来的视觉时代。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所长袁樵

  最后一位发言的嘉宾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所长袁樵分享了“光的控制——建筑照明设计的本源”的精彩主题,他提到,照明设计对光线控制非常重要,并列举了不同类型的成功照明案例阐述了其观点和看法。

  在袁樵看来,照明设计要尽可能地去控制光线,而不单单只是照明控制本身,一个好的设计,能够控制光线。他还强调,照明可能有变革,照明设计不见得有变革。

  互动探讨环节现场

  嘉宾们精彩发言后迎来了本次论坛最有看点的互动探讨环节。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所长袁樵担任主持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张昕、浙江城建园林设计院光环境所所长沈葳、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副秘书长郭骅围绕“照明设计趋势、智能化技术与设计的应用结合、行业发展下一个突破点”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此同时,现场观众就自己关注的问题提问嘉宾,激烈的互动问答引热整个大会活动。

  嘉宾合影

  短短半天的照明设计探讨在嘉宾们精彩的回答中走入尾声,但有效的讨论尚未结束,24日,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之“技术峰会:智能化方向与新技术探讨”与“后渠道时代:新型商企关系的构建”两场分论坛精彩继续,众多 LED照明技术专家、渠道精英登台论道,干货不断,精彩纷呈!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