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从中期营收看照明阶梯阵营 一线企业冲破20亿大关

2015-09-11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截止9月10日,各大照明上市企业陆续完成2015年中报的发布。阿拉丁照明网统计了33家上市企业的年中报总营收情况,并从各大照明企业的财报统计中发现一些行业的竞争现状。这四大照明细分市场呈现怎样的竞争态势,我们仅从2015各大照明上市企业的中期总营收来看,竞争中各大照明企业的“财势”如何?而谁又是照明市场中的隐形冠军?

  封装:群雄混战 八大封装巨头激烈竞逐

  2015年封装上市照明企业中期营收(单位:万元)

  在封装领域,木林森、联创光电、国星光电、鸿利光电、聚飞光电、瑞丰光电、长方照明、万润科技被一些媒体称为“八大封装巨头”。

  在统计中,我们看到厦门信达以118.34亿元排在第一位,兆驰股份以26.41亿元排名第二。

  有媒体报道称,“自从木林森成功上市后,老牌‘封装龙头’国星光电就碰上了强劲的对手,先不论其他方面,光是营收上,新兴‘封装龙头’木林森就把国星光电甩到后头。”此次统计显示,木林森上半年营收20亿元,国星光电为9.06亿元。

  业内评论,随着竞争日趋激烈,封装价格下降,封装行业的利润也随之下降。

  下游照明:一、二阶梯阵营明显 论竞争要看是不是“对手”

  2015年下游照明上市照明企业中期营收(单位:万元)

  在下游照明行业的统计中,阳光照明等9个上市企业在营收呈现一、二梯队之分。

  其中,阳光照明、雷士照明、佛山照明、林洋电子营收超过了10亿元;而勤上光电、珈伟股份、金莱特、雪莱特、实益达等5家企业中期营收在5亿元以下,其分水岭十分明显。

  根据企业在营收、渠道等实力上的表现,业内往往将下游照明企业分出一线品牌、二线品牌和三线品牌等,如果论竞争对手,往往在同一线比较,不同阶梯中的企业往往难以比较衡量。

  2015年下游照明上市照明企业中期营收柱状表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