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军工股气势如虹 这些LED企业竟然是隐形军工概念股!

2015-07-31 作者: 来源:全景网络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期A股市场逐渐回调,其中国防军工板块连日强势领涨,成为反弹龙头板块。不少主业并非军工行业的上市公司进军该领域意愿强烈,正密集布局相关业务。

  近期A股市场逐渐回调,其中国防军工板块连日强势领涨,成为反弹龙头板块。不少主业并非军工行业的上市公司进军该领域意愿强烈,正密集布局相关业务。

  “涉足军工领域”往往被视作工业制造型上市公司释放出的利好。在投资者看来,国防工业长期增长稳健,军工企业下游需求不会轻易受到经济周期性波动的影响。

  今年,在军民融合和中国制造2025的大趋势下,国防军工板块利好不断。海通证券分析师徐志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下半年军工行业重大催化剂不断,蕴藏很多投资机会。国企改革、事业单位改制是时下的热点,加之9月份大阅兵、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出台预期,上述因素被认为有望不断助推板块行情。

  梳理全景网互动平台和上市公司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信息可见,“从军”在各种推力下成为了香饽饽,一批隐形军工概念股惹人关注。

  天沃科技:正在积极布局军工领域产品

  7月28日,天沃科技在全景网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布局军工领域产品。天沃科技是一家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压力容器、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的企业,其在六月份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公司未来要把军工产品作为突破点,打造成一个重要支柱。

  目前,在核电、军工领域,公司已经取得民用核电设备二级资质。公司希望将来能够为部队建设提供专有设备,如公司制造的非标压力容器等装备。

  据公司介绍,目前已与航天科技集团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有具体合作,订单数量不大,但为目前我国首次研制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意义重大。

  斯太尔、万润科技、中利科技:正在申请军工资质

  企业进入军工领域需要获得四个资质认证,包括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质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认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名录认证。四个军工资质中,有先后顺序之分,一般而言,国军标和保密资质是取得许可证认证和名录认证的前提条件。

  斯太尔上周二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争取获得军工企业相关资质许可,以实现军品市场的突破。斯太尔主要从事汽车配件制造及销售;柴油发动机研发和生产业务。

  LED产商——万润科技设立了对应的部门开展军工业务的相关工作。公司透露目前正在申请军工资质。据悉,公司董事长李志江曾是军人,公司收购的日上光电团队中的部分人员,曾在军工企业任职,具有一定的行业经验。

  山东章鼓、横店东磁:已经各获得两个资质认证

  鼓风机生产商——山东章鼓已经开始在军工行业有所动作,公司在互动平台透露,目前已申请获得的保密资格认证就是其中的一个发展方向之一。

  4月25日,公司公告已获得《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表明公司ZG系列罗茨鼓风机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的管理体系符合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及相关要求,具备相关领域军品研发生产的能力,将有利于公司拓展军工领域相关市场。

  同样已取得两个资质认证的还有横店东磁。这家主要从事磁性器材、电池、电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向投资者透露,公司的军工保密认证和生产许可认证已通过,还需再通过国军标体系认证和承制资格认证。

  四川九洲、许继电气:搭借子公司“进军”

  除了调整自身的业务,收购军工类企业也是上市公司“进军”一常用办法。

  四川九洲去年5月收购了九洲空管公司70%股权。九洲空管是C919客舱核心系统的国内一级供应商,目前销售出货的产品中军品占比较大,但民用市场是未来主要发展战略方向之一。

  日前民航局与空军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共同开创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新局面。

  中国制造2025是国家对整体工业发展的宏观规划,将对国内制造业的发展产生整体的长远影响,目前已启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四川九洲认为这是发展军工业务的机遇,公司于7月13日收到《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这意味着公司可以在许可范围内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

  许继电气目前涉及军工业务的主要是子公司许继电源。2014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完成后,许继电源成为许继电气控股子公司,军工业务随之注入上市公司。

  公司表示,许继电源具备较为完备的军工牌照,并且凭借智能电网、电力电子技术优势及积累,能够满足未来军工在电力电源相关领域的需求。

  雅化集团、力星股份:未来加大扩大军工业务

  据国防部网站,海军28日在南海某海空域举行实兵对抗演练,共有一百多艘舰艇、数十架飞机和部分信息作战兵力,以及第二炮兵数个导弹发射营等参与了演练,逐利的资本将随时可能将相关事件解读为又一次获利机会的到来。

  军工股行情看涨,已有相关业务的企业如雅化集团和力星股份均表示,未来将加大军工业务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