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芯片“大战”爆发的六大征兆!

2015-09-08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胜利日,居安要思危!无数牺牲的先烈带给了我们和平、幸福的生活,然而,中华民族复兴的艰巨任务远远还没完成。置身LED行业,中外专利战从未间断,中下游的价格战风起云涌,并且战火有向上蔓延的迹象,LED芯片世界大战或许正在悄然逼近!

  5、产业进程加速,芯片大战渐近

  LED产业进程加速,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技术不断突破创新。成本偏高的问题一直制约LED的普及。在各国相继推广LED照明的大背景下,LED技术在材料、制备以及应用等方面频频取得重大新成果,其中芯片技术更是科学家们攻关的头等项目。

  第二,企业持续整合并购。资源整合最快捷的手段莫过于企业间的并购整合。无论是大企业吞并,还是股权收购,都直接促进了双方资源的竞合。去年,发生在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并购整合事件很多,但今年的并购大事件特别多,并且从年初到现在,已经并购或酝酿并购的事件一直在大规模上演。

  第三,产业链加快竞争淘汰。下游应用领域的价格战已烽烟四起,中游封装领域也正在步入更激烈的竞争淘汰期。封装领域小企业大规模生产和技术能力有限,很难与大企业形成竞争,不增收不增利的困境在小企业身上将进一步加深,行业集中度将向大企业靠拢。当下游和中游领域打得热火朝天,上游芯片大战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6、猜想芯片世界大战的形式与特点

  (1)大战将是各个国际巨头为首的各个阵营之间的战斗。目前来看各个巨头之间似乎没有太大的火药味,但是一旦进入芯片世界大战,为了争得世界市场份额,巨头们之间的矛盾将激化。为了在对抗中取得优势地位,巨头们将拉拢二三线芯片企业构建自己的阵营。

  (2)大战将是错综复杂的联合与斗争。巨头们一方面要拉拢二三线芯片企业,另一方面也在处心积虑抑制他们壮大。巨头们之间一方面互相争夺世界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在互相联合,类似于现在的专利交叉授权,通过专利交叉许可所编织的专利网,将绝大多数后起之秀隔离在高利润市场之外。

  (3)拥有庞大市场的中国内地将成为大战的主战场之一,国家将加大对内地芯片企业的扶持和政策倾斜。如果没有国家后盾,内地芯片企业必将全线沦陷。

  (4)内地某些芯片企业有望在错综复杂的联合与斗争中崛起。巨头们为了更好地占据内地市场,将会有意接近内地芯片企业,因为他们拥有国家政策照顾。巨头们与内地芯片企业达成某种合作,对于内地芯片企业来说是不可错失的大好机遇。

  (5)对传统技术依赖性大的巨头将失势颓废,芯片产业将更加集中化,同时上升至新的技术高度,LED产业化进程至此基本完成。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谨以民族之名,祝福LED中国芯!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