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光与设计之美:三雄极光照明学院深圳站圆满落幕

2015-08-1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8月12日下午,由三雄极光与《id+c》(《室内设计与装修杂志》)联合主办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启动典礼暨设计高峰论坛(深圳站)在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建筑领域、装饰行业、规划设计院的500多名设计师参加此次活动,设计师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大师演讲,感受光与设计之美。

  作为照明设计领域的资深专家,台湾照明设计师袁宗南先生用实例将他的主题"照明设计之于室内设计重要性"阐释得灵活而生动,分析了室内设计与照明设计之间的密不可分,共生共荣的关系。

  袁宗南先生演讲

  作为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全国巡讲深圳站的主讲嘉宾,著名设计师黄志达先生通过由他设计的重点案例来表明他的设计立场,即设计不拘泥于某种风格,设计充满了无限可能。他欲求通过设计来寻求人居空间的全套解决方案(Total Solution),用细致的节点布控为业主构建起一种精致的都市生活蓝本。从平面布局,到灯光设置,无一不是他关注的空间细节,他在设计中将这些细节一一梳理,并将他们艺术化的展现,来创造不同的空间之美。

  黄志达先生演讲

  在提倡全民环保的时代,绿色建筑已然成为一大发展趋势,为此照明学院请来对绿色建筑设计颇有研究的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严肃先生,他分享"新常态下的绿色设计",在务实的设计分析中,与大家共同探讨绿色设计的未来。他一再强调,绿色设计应该避免技术应用中的几个误区:1、为追求某种高新技术而采用;2、注重设备不注重设计;3、为采用某种节能技术而忘记环境影响;4、绿色设计是富人的专利。

  严肃先生演讲

  嘉宾们精彩发言后,即进入本次大会氛围最激烈的高端环节,由广州大学建筑学院规划系主任/教授漆平主持,台湾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袁宗南,黄志达设计师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志达、深圳市广田建筑装饰设计研究研副院长严肃、CCDI悉地国际设计顾问副总裁/专家中心电气总工程师凌智敏、华阳国际设计集团李炎斌、深圳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设备师吴昌伟、深圳市索氏照明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索斌就照明设计与其他设计领域的碰撞与融合方面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照明设计不仅仅从照明角度,还应该从文化、环境、空间、宗教等等领域综合考量,给照明、光留有一定的空间。

  高端对话环节

  媒体采访环节

  下一站:广州,8月20日,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更多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