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已是汽车照明主流 奥迪、宝马、奔驰车灯对比

2015-08-05 作者: 来源:搜狐汽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谈到奥迪、宝马、奔驰ABB三强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而在聚焦竞争更加激烈和白热化的技术领域,这三家公司绝对是拿出了最多的努力和成果,并且还有更多的技术储备也准备着在未来除了继续保持各自传统的竞争力,还要在其他更多的技术领域里抢得先机。

  奔驰大灯技术,走的是技术流,LED头灯技术分为三个阶段发展

  尽管宝马在宝马i8、新一代7系上率先用到了激光头灯,奥迪也发布了激光头灯的技术,用到量产车上是迟早的事情。但是一向技术走在前沿的奔驰在这个领域却没有那么超前,他们表示暂时不会推出激光头灯,而是继续专注于LED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升级。为此,奔驰的LED开发战略分为了三个阶段,而目前也已经进入到了第二阶段。

  奔驰2013年发布的新S级在LED技术上的运用可以说是技惊四座的,不仅大灯和尾灯全部采用LED技术,车内照明也全部LED化!其大灯由56个LED发光元件,实现日间行车灯、转向灯、远近光和弯道辅助灯等所有功能。在乡村道路模式下,当开启夜视系统后,如果在车道附近忽然出现行人,LED大灯就会发出一道独立的光线,对行人连续照射三次,提醒驾驶者和行人注意安全。尾灯则有35颗LED发光元件组成。这实际上还只是奔驰第一代的LED技术。

  而新一代的E级很快就将带来奔驰第二代的LED技术,它最大的看点就是由更多的LED光源组成,拥有多达84颗LED光源,而且这84颗LED都可以对它们进行单独的控制,由此所带来的最直接好处便是让大灯更亮、照得也更远、也更加的智能,不干扰其他的道路使用者,为驾驶员提供更加安全的照明服务。

  此外,奔驰不久之后也会将高照明范围的LED作为远光灯使用,其照明范围更广、可以覆盖车辆前方更多区域,同时距离最远可以超过600米,达到宝马新一代7系的激光远光灯的水平。并且每个LED都能够进行单独控制的特性让光线能够自动躲开对向行驶的车辆,保证不会影响到其他交通使用者。而这仅仅是奔驰LED头灯技术的第二个阶段,在更下一步,奔驰还打算使用LED芯片来将照明效果提升到超过1024像素的水平,使得照明效果更加清晰、接近自然光。

  宝马车灯技术:以LED为基础,重点发力激光头灯

  宝马在氙气大灯时代要领先于奥迪和奔驰,双圆透灯的造型依然让人回味,不过在LED车灯的技术的应用上要落后于奔驰和奥迪,当然不是不匹配,目前7系、X5、X6、X4、5系车型都有匹配LED随动控制大灯,但设计感和科技含量确实要逊色对手。

  不过宝马通过为i8和最新推出的新一代7系提供激光头灯一下子赶超了上来。宝马的激光大灯和传统LED每瓦100流明相比,亮度增加了百分之七十之多,而照射距离则是传统LED的两倍。除了极其紧凑的体积和极高的光照亮度,激光光源同时也具有高效稳定的特点,大约仅需要现今LED灯组一半的能源消耗,而这节约的能够终究还是节省了燃油消耗。

  目前宝马i8和新一代7系所搭载的这套激光头灯并不是完完全全以激光为基础的,因为它的近光灯依旧是以LED为基础,只有远光灯才是以激光为光源基础。

  最新新一代7系的激光远光灯的亮度更加接近于纯日光,而且照射距离可达600米,是LED头灯照射距离的两倍。当然,这套激光头灯组也具备遮光功能、弯道主动转向等等功能。

  从外观上来看,宝马的激光头灯似乎与现在普遍应用的全LED头灯没有太大的不同(原因一是还是LED和激光灯集成,后者体积小,所以看着还是和LED大灯类似),但在技术上,两者却有着巨大的性能差距。相比LED科技,激光技术的最大提升在于它的集成性,激光的发光二极管长度仅有10微米,它仅有LED体积的百分之一(这样就意味着使用激光头灯的汽车不用像传统汽车那样一样留出大面积的头灯空间,设计师可以更加自由的发挥)却又具有其1000倍的亮度(车企运用自然要通过技术手段处理,实际这么高会对人体有害的)。

  激光头灯的性能确实十分优势,但是众所周知,激光由于具有能量聚集的特性,所以对人眼也会构成极大的伤害,不过宝马的激光头灯却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原因就在于宝马的激光头灯并不是直接以激光束朝车辆前方发射,而是先以三道激光束射向一组反射镜片,经过反射后,激光能量将聚集在一片充满黄磷(yellow phosphorus)的透镜里,此时黄磷受到激光的激发,会发散出强烈的白色光芒,这束白色光芒再往后照在一片反光器上,最后往车辆前方射出一道明亮的白色光线。而这白色光线,对人和动物的眼睛并不会造成刺激或伤害,而且激光大灯的亮度色温都经过研究,照射效果符合人眼的视觉习惯。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