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政照明工程引入“EMC”模式

2015-05-25 作者: 来源:新疆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乌鲁木齐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照明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模式)项目正式签约。该工程为新疆首次引入的新型合作模式,2013年7月开工,在拥有13万盏路灯的照明系统中安装了200台路灯节电设备,2014年年底经市发改委批准竣工验收合格。

  不用花一分钱,政府就能完成市政照明的节能改造,坐享资源节约带来的收益同时,完成全市市政照明的“换血”工程……这种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为了乌鲁木齐市打造节约型社会遵循的新模式。近日,乌鲁木齐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照明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模式)项目正式签约。

  该工程为新疆首次引入的新型合作模式,2013年7月开工,在拥有13万盏路灯的照明系统中安装了200台路灯节电设备,2014年年底经市发改委批准竣工验收合格。通过一年的试运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出具了《节电量审核报告》,抽检结果显示:首府路灯节电系统节电率为26.09%。

  据200处点位共用电量和电费为基准测算:每年可节约电量768.7万度,节约电费443.54万元,按每产生一度电需消耗0.34千克标准煤计算,每年可为我市节约2600吨标准煤,按每一吨标准煤产生2.66吨CO2排放计算,每年可减少6900吨CO2气体排放。

  乌鲁木齐市市城市公共照明监管中心副书记、主任黄文东介绍,传统的市政管理模式就是“政府管”,即政府出钱养护维修路灯,政府承担各类费用。而如今采用的是零投入、零风险的“EMC”模式,该模式不但能够免除政府的资金技术风险,还能充分释放企业产能。

  这种“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似的合同能源管理,为政府提供资金、设备,包括安装调试、维修保养等服务,还能用政府节约下来的能源费用支付路灯改造费用。

  “以前每年路灯养护材料费和电费需要政府投入很大一笔开支。该项目的顺利完工,不但意味着我市照明的绿色节能水平不断提升、照明设施市场化养管的脚步在不断加快,更体现了照明效果‘以人为本’的宗旨。”黄文东说。

v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