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谁言三星放弃LED?

2015-03-17 作者: 来源:money DJ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三星打算把原来的LED生产线“Line 3”、“SR line”整并为一条,转移到位于京畿道器兴的“Line 5”。Line 5原本负责生产三星的系统半导体,但该公司决定将之改装为LED芯片生产线。Line 5主要生产4寸与8寸产品。

  南韩媒体ETNews 15日报道,三星今(2015)年仍会继续对LED产业进行投资。

  报道显示,三星打算把原来的LED生产线“Line 3”、“SR line”整并为一条,转移到位于京畿道器兴的“Line 5”。Line 5原本负责生产三星的系统半导体,但该公司决定将之改装为LED芯片生产线。Line 5主要生产4寸与8寸产品。

  三星拥有150台MOCVD设备,主要用途就是制造LED芯片。报道指出,三星是南韩国内拥有最多MOCVD设备机台的业者。业界认为,上述生产线的转移工程预计要花超过一年才会完工。

  据传,三星打算在Line 5同时研发两种LED芯片,分别基于硅基板与蓝宝石。其中,硅基LED芯片原型之前已由Line 3生产了一部分。

  目前LED芯片仍是以蓝宝石基板为主。假如能以硅晶代替蓝宝石,那么LED芯片的生产成本就能大幅降低、也能加速扩产。三星正在加紧研发以8寸硅晶圆为基础的LED。

  南韩媒体《东亚日报》日文版曾在去(2014)年10月27日报导,南韩三星电子将退出LED照明市场,三星已决定全面中止于海外市场从事LED照明销售等相关事业,且已向海外顾客传达今后不会在海外市场展开LED照明相关事业。据报导,三星今后虽仍将持续在南韩国内从事LED照明事业,惟因南韩市场规模小,故三星退出海外市场后,也等同三星将实质上退出LED照明市场。

  报道指出,据三星关系人士表示,因与现有LED照明厂商的竞争严峻、加上中国企业等越来越多厂商打出低价策略抢市,故迫使三星做出上述决定,之后三星会将公司资源全力投注在LED零件事业上。三星LED相关事业营收中,高达90%以上由使用在面板背光模组的“电子产品用LED零件事业”所贡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