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夜景流光溢彩

2015-03-03 作者: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城市出入口展示盐城的第一印象,是亮化建设的重点部位。除此之外还有6个组团、6条主干道,434个分布在各处的城市地标建筑,打造点线面相互呼应、亮点纷呈的城市亮化景观。

  春节期间,华灯齐放,盐城市区呈现一片生机:聚龙湖畔流光溢彩,水街绚丽多姿,建军路商业街熠熠生辉,金融城动感炫目……整座城市在五彩灯光的点缀下,显得更加梦幻迷人。从2月16日晚上开始,市区所有景观亮化全部开灯,春节期间广大市民欣赏到了流光溢彩的夜景。

  启动大市区春节亮化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百姓营造温馨年味的重头戏。经过几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城市亮化工程陆续完工。这些亮化设施不仅提高了城市品位,美化了人居环境,更方便了市民的户外休闲娱乐,拉动了城市夜间经济。

  打造内外环天际线

  “上海的浦东、南京的新街口,晚上比白天更漂亮,亮化在其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今年我市春节的亮化主题为‘美丽夜景靓丽街区’。我们搞亮化建设,并不是让所有的楼都亮,我们选取的是造型新颖、风格独特的建筑设施和地标建筑,打造精品亮化工程。”市城管局副局长王玉新说,这次我们着重打造大市区的内外环天际线。以后大家坐飞机,就能通过天际线辨别出哪里是盐城。

  城市出入口展示盐城的第一印象,是亮化建设的重点部位。除此之外还有6个组团、6条主干道,434个分布在各处的城市地标建筑,打造点线面相互呼应、亮点纷呈的城市亮化景观。

  记者走进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看见有不少车轮和汽车模型的小品。开发区是个汽车工业城,所以该区的亮化设计理念突出汽车文化和中韩友谊。比如有不少带有汽车文化元素的小品和雕塑,还有以韩国国花木槿花为造型,并融合中国元素的亮化设施。亭湖区环保产业园的亮化设计理念突出生态环保,比如有许多大小不一的丹顶鹤造型的小品。

  “造型上要体现盐城的文化底蕴,包括了湿地文化、海盐文化和海洋文化。色彩上也有讲究,采用了湿地绿、海洋蓝、盐白,这些是亮化的主色调。”王玉新说。

  另外,亮化设计还要体现街道和建筑的功能。比如说商业街区采用动感炫目的灯光,重点表现繁华的商业氛围,办公建筑凸显的是端庄、简洁,而对于居民住宅小区,主要将亮化安装在住宅楼顶部等不影响居民休息的地方。

  环保理念嵌入亮化工程

  今年春节期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市区的广场、公园、道路上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喜庆氛围浓郁。

  市民宋薇深有体会地说,“晚上,下班乘坐公交车回家的途中,就喜欢欣赏霓虹闪烁的城市夜景。”

  “想感受历史人文,可以去水街;想亲近自然,可以去世纪公园。想要休闲娱乐,可以去宝龙。” 公园道1号小区居民袁大爷晚上吃过晚饭没事的话,就会和老伴散散步,随便欣赏流光溢彩、璀璨多姿的夜景。

  什么地方漂亮,什么地方亮,老百姓就去哪里。“如果街上黑灯瞎火的,大多数市民肯定会待在家里。所以景观亮化建设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的生活习惯,晚上大家可以去公园、广场,市民的夜生活可以丰富多彩。”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处长高敬东说。

  有不少市民担心这么多亮化设施怎么样做到环保节能?记者了解到,环保的理念贯穿整个亮化工程建设,这次的口号是打造生态之光、科技之光、品质之光。这次城市亮化工程大多采用的是LED节能灯具。在亮化管理上实行平时模式、周末模式和重大节日模式。

  高敬东说,这些亮化设施不是每一天都开,采取分时段控制,从管理上体现节能。平时就开个轮廓灯和一些地标建筑;到了周末再加一些灯;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所有灯都开,形成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尽可能避免产生杂散光、炫光等光污染,以免妨碍交通安全、影响居民休息。

  扮靓夜色喜迎新春

  “有些建筑的墙面很脏,污迹斑斑。所以开展亮化之前先美化,脏的地方清洗干净,破损的地方用同色、同规格的材料进行修补。施工时管线先行,切不可停工待货。各种工序要套搭进行,有计划有节奏地科学施工。”高敬东说。

  “美丽夜景靓丽街区”亮化行动时间紧、工作量大、标准高,城管部门作为牵头单位,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制订科学的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加强工程管理和监管,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和技术标准施工。同时,紧抓工程质量,把好材料关,防止贴牌产品和伪劣产品。骨干技术人员随叫随到,及时帮助施工单位解难释疑。亮化施工很多都是高空作业,每个施工点都安排专职安全员巡查,防止发生高空坠落事件。

  在亮化工程推进过程中,不少爱岗敬业的典型让人备受感动。正是因为这些人的辛苦付出,广大市民才能欣赏到如此美丽的夜景。

  城管执法支队中队长吴炳顺被医院初步诊断为鼻癌,但他默默地一天假都没请,仍奔波在施工现场,前阵子去上海确诊为良性,现在每天晚上回家输液,春节假期结束,他才准备休假做手术。市容处工作人员张晓珺小孩急性肺炎,高烧40度,住院4天,但他探病后,就又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市亮广中心的宋裕1月8日结婚,上午依然在班上忙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