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沿江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2015-04-1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此次夜景提升还充分考虑了节能环保理念,分别设置了节日模式和节能模式,根据需要合理控制灯光效果。

  日前从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今年内泉州市将启动中心市区沿江及高速公路通道两侧夜景提升工程,扮亮“丝路”新起点,焕彩光明城。

  现状 “夜泉州”观感单调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完善,泉州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宾朋。尤其是作为城市对外大通道的沿江公路和穿城高速公路,两侧景观日渐迷人。但不少市民反映,泉州的美都美在了白天,“夜泉州”的江滨和高速通道两侧显得漆黑单调,观感不佳。

  “泉州最早是在2003年才有一次较大范围的城市夜景工程,构筑了泉州夜景的主体框架。”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时隔12年,其间我市仅在2007年续建过夜景工程。由于早期城市建设考虑不全面,并未统一规划夜景,长年累月的风吹雨淋使得原有的夜景设备逐渐老化,灯具存在安全隐患。此外,随着沿江两岸和高速两侧新的高层建筑纷纷拔地而起,照明手法过多,主题不明确,沿线夜景灯光的色彩及照明方式略显杂乱,灯具未采取遮光措施,光溢散对行人和居民造成了光污染。

  行动 首期改造沿江两侧夜景

  记者了解到,目前工程设计方案已经初步完成。拟于2015年—2017年,完成市区沿江及高速公路通道两侧的夜景提升,计划分两期进行,首期进行沿江两侧的夜景改造,后改造高速通道两侧。

  沿江方面,范围从市区黄龙大桥至洛阳桥一带,绵延数公里。除沿江堤岸和两侧建筑外立面,包括顺济新桥、刺桐大桥、后渚大桥在内的三座尚未布置夜景的跨江大桥也将全线点亮。其中,选择顺济新桥为中心的城市界面,将通过LED技术及联动控制等照明手段,展现出绿色文化、古代文化、现代城市等主题。届时,市民站在江岸,即可观赏到刺桐花开、潮涨潮落、海上丝绸之路等带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光彩图案变化。

  高速方面,以穿城高速公路为主,范围从晋江池店高速出入口至沈海高速泉州出入口。考虑从过路车辆人员的视角看泉州夜景,以及城市居民看高速路两个欣赏角度,拟设计在高速通道两侧建筑外立面上体现泉州现代城市的繁华元素,同时,高速路沿线将塑造成连绵的“卧波长龙”,成为城市的标志。

  据了解,此次夜景提升还充分考虑了节能环保理念,分别设置了节日模式和节能模式,根据需要合理控制灯光效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