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朗明纳斯:产品,专利是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5-03-02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一家深耕专业照明市场多年的研发生产企业,朗明纳斯一直以其领先的超高功率密度大尺寸LED芯片技术在国际市场保持很高声誉,由驰骋国际市场到逐渐重视中国市场,由深耕专业照明到发力通用照明,朗明纳斯的市场策略也在悄然转变。

  从2013年与三安光电的联姻,到接下来在中国LED市场尤其是通用照明市场的持续发力,朗明纳斯动作频频,在国内市场的姿态也越来越积极,伴随着其在国内业务的深入,朗明纳斯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

  作为一家深耕专业照明市场多年的研发生产企业,朗明纳斯一直以其领先的超高功率密度大尺寸LED芯片技术在国际市场保持很高声誉,由驰骋国际市场到逐渐重视中国市场,由深耕专业照明到发力通用照明,朗明纳斯的市场策略也在悄然转变。

  朗明纳斯中国区总经理廖泳 

  厚积薄发 专注专业照明

  “长久以来,我们一直专注于专业照明类的芯片及封装产品,长期专业照明领域内的技术研发也让我们在这方面越来越成熟”,朗明纳斯中国区总经理廖泳在向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谈到时提出,“不管是在光效、性能表現还是寿命方面,我们都想做得更好”。一直以来,除发布全球第一款圆形LED芯片,其最大可达14mm2的高功率密度大尺寸LED芯片技术也令人称赞。

  LED芯片材料差异出现的发光颜色的极小偏差,在特殊照明领域可以被无穷放大,同时低发光效率引起的暗光等现象也十分明显,所以,高可靠性、高精度、高效率的芯片产品对于专业照明领域至关重要。

  基于单颗芯片的大功率和超強稳定的特性,朗明纳斯依靠长期积淀的芯片技术积极开拓投影仪、舞台娱乐灯光、医疗、UV紫外和红外等专业领域,甚至军工方面市场,这些使得其在专业照明领域内积累了丰富经验。

  朗明纳斯中国区总经理廖总表示,如研发创新一样,朗明纳斯对于自身芯片技术的专利保护和专利布局同样重视。“朗明纳斯在全球已获得或正在确认授权的专利有230多项,其中一些专利对LED发展具有跨时代意义”,针对芯片图案尤其是大功率芯片图案,朗明纳斯有专门申请专利,尤其是3D立体结构,蓝宝石剥离技术,PSS图型衬底等一系列核心技术,都已积累大量的基础专利,这些专利保证Luminus devices所有产品在全球市场受到专利保护,并对其持续创新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技术移植 发力通用照明

  “专业照明的高门槛成就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但是受制于整体市场体量,实际市场规模并不算很大”,廖总谈到,“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在高功率密度的大功率芯片上之技术和生产优势,为LED照明应用,特别是通用照明提供符合各种规范的高品质产品”,同时,“利用不断创新,借助通用照明市场的规模优势,奠定承先启后的良好基础”。

  “LED照明市场容量最大的是在通用照明市场,而通用照明生产基地80%在中国,我们很看重这个市场”,廖总认为,LED照明产品的接受度和渗透率正不断提升,使得传统照明被替换的步伐正在加快,随着公众认知增加,市场也开始整合,还是LED通用照明快速发展的阶段,其市场潜力不应被忽视。

  事实上,在此前的十几年中,朗明纳斯在专业照明市场深耕细作,而在通用照明市场则寂寂无声。加强其专业照明市场的同时向通用照明市场并进,廖总把它称作是“技术移植下的适时调整”,面对新的市场,则是“充满挑战与机遇”。

  在向通用照明市场进军的路上,朗明纳斯动作频频。2013年推出以XNOVA为子品牌的COB炫彩系列产品,显色指数高达CRI98,已经使得其产品性价比居于行业领先水平,为之后通用照明市场的开拓奠定了基础。

  2014年,朗明纳斯推出主要面向零售店铺所用商业照明而开发的靓彩系列产品,其衍生出来的炫白系列产品不只让颜色发挥得更加极致鲜明,并创造出陶瓷金卤灯的感官体验,廖总认为它是“人的感情与光的环境互相注入”下的产品,这成为其在商照领域开拓疆土的重要一步。

  接下来,其推出的劲彩系列产品-“ CHM + Sensus? ” ,采用本身具有优势的芯片技术配合镜面铝基板技术,因光色、中心光强和流明输出上的优秀表现让人记忆深刻,完全弥补了LED光源在中心光强上的短版,成为可以完全替换陶瓷金卤灯,体現出在重点照明上的优势。抛开COB光源在光效和光色上的长远进步,COB设计的高灵活度,CRI 98高显指已经让传统陶瓷金卤灯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显然,朗明纳斯希望在LED光源替代陶瓷金卤灯的路上走得更快。

  市场对于光环境品质和光学安全上的要求越来越高,廖总谈到,将专业照明领域的技术移植到通用照明领域,发挥技术优势,可以创造更优秀的照明产品,朗明纳斯将在商业照明和酒店系列的全功率产品线上全力推进,对于户外照明领域也将不断渗透。

  迎战市场 产品先行

  朗明纳斯运用不断创新,全球性專利和独特的制造优势,优化产品竞争力,瞭望中国市场。凭借目前LED照明行业发展的东风,朗明纳斯又顺势推出XNOVA 所有系列产品,持续扩大产品市场影响力。

  “我们与三安的结合,可以算是各自优势的补充,但在研发和运营上我们有自己的独立性,我们有自己的品牌定位和发展目标,这是一直以来保持不变的”,廖总认为,除保持专业照明领域的专注外,开拓全球尤其是中国通用照明市场与朗明纳斯一贯的专注并不矛盾,相反,更应该跟随LED未来发展趋势做积极应对,未来在中国市场的研发与推广将会越来越大。

  谈及未来会专注的主要照明市场,廖总认为,通用照明、汽车照明、舞台灯光、UV 紫外产品以及户外照明包含路灯与建筑照明等照明领域将是朗明纳斯看好并大力推广的。

  “当然,所有产品被市场接受的前提,任何研发、推广和应用,应首先关注产品的品质,性价比好的产品是一切先决条件,不能本末倒置”,廖总认为,专注产品,就要以用户为先导,了解用户需求,保持产品的稳定性和创新性。LED市场在持续高速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非常考验企业的产品创新、性价比的打造和稳定质量,但归根到底还是符合市场产品的适时推出,这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