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同1500环卫工穿上LED反光背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12-19 作者: 来源:大同晚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这个灯能闪,汽车大老远就能看见……”在魏都大道保洁的十几名环卫工人率先领到了新式LED安全夜光背心,脸上掩不住会心的微笑。记者11日从城区环卫处获悉,这些背心类似交警夜间执勤穿的背心,不仅能反光,而且前后有16盏可发光闪烁的LED灯,使过往车辆在远处就能看到,大大增加环卫工人在清扫作业时的安全系数。

“这个灯能闪,汽车大老远就能看见……”在魏都大道保洁的十几名环卫工人率先领到了新式LED安全夜光背心,脸上掩不住会心的微笑。记者11日从城区环卫处获悉,这些背心类似交警夜间执勤穿的背心,不仅能反光,而且前后有16盏可发光闪烁的LED灯,使过往车辆在远处就能看到,大大增加环卫工人在清扫作业时的安全系数。

记者从大同城区环卫处了解到,环卫工常年在路面上作业,早上普扫、晚上延时保洁,安全最令人担心。尽管环卫工的环卫服上中间有一道反光条,但只有在车辆的灯光照上去才会被发现,考虑到这样的安全防范处于一种被动状态,今年环卫处领导受交警LED指挥棒的启发,与服装厂家联系,希望能为环卫工人加装一个类似的防护背心。经过两次试验,12月初,1500余件前后都能闪光的LED灯反光背心下发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这里有个开关,可以控制灯常亮及关闭。夜间作业时将LED灯打开,白天关闭。即使光线再暗,也能让司机在很远的地方看到你们。”城区环卫处机扫四公司负责人将背心递给环卫工,并详细讲述了使用办法。

这种LED反光背心,无论反光面积、反光材质,都与公安反光背心类似,每个背心前后共有16盏LED小灯,内侧设有一个开关,按动开关即可开启并控制灯闪的速度,同时配有充电器。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充一次电能用三五天。

“进入深冬,天黑得早,亮得迟,日照时间短,光线不好。”城区环卫处负责人说,以往在路面上的保洁员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损失。现在有了这种新型反光背心,可在视线不好的情况下为环卫工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