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艾比森改变“策略”:谋求海外中高端市场

2014-12-18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资料显示,艾比森2013年营业收入7.30亿元,2014年度销售订单持续增长,累计销售订单已突破10亿元。由此打破LED显示行业过去二十年销售订单难过10亿元的瓶颈。今年前三季,艾比森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净利润1.1亿元。公司实控人、董事长丁彦辉表示,艾比森的定位是成为全球领先的LED显示、LED照明产品的先进制造商。

  在最新一期的深交所“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数十名中小投资者来到了位于深圳龙岗的艾比森总部。8月1日刚上市的艾比森发行价为18.43元,截至昨日收盘时,股价达到88.89元,累计涨幅达382%。

  资料显示,艾比森2013年营业收入7.30亿元,2014年度销售订单持续增长,累计销售订单已突破10亿元。由此打破LED显示行业过去二十年销售订单难过10亿元的瓶颈。今年前三季,艾比森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净利润1.1亿元。

  公司实控人、董事长丁彦辉表示,艾比森的定位是成为全球领先的LED显示、LED照明产品的先进制造商。

  专注海外中高端市场

  艾比森创立于2001年,公司主营LED全彩显示屏和LED照明产品。丁彦辉介绍,艾比森产品主要面向欧美中高端市场,公司目前拥有8家海外分公司,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业务营收占比高达80%。今年前三季,LED显示屏出口销售规模就有5.75亿元,主要应用于NBA球赛、世界杯、欧洲杯、总统新闻发布会和国家电视台等领域。

  谈到公司业务发展初期的状况,丁彦辉表示,一开始德国人和美国人很抗拒买中国产品。“外国人不相信我们产品的质量,直到2008年,经济危机算是帮了我们,外国人开始来中国找价格较低的产品,结果发现我们的技术已经达到了欧美的要求,并且品质保证的情况下价格还是国外的五分之一,十分吸引他们,这之后便打开了欧美市场的大门。”丁彦辉说。

  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艾比森LED屏销售在国内实现营收1.04亿元,同比增长逾50%。对于为何不把发展重心放在国内,丁彦辉坦言:“对国内的商业环境没有信心。况且国际市场潜力还是很大,在时间和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先专注做大海外市场。”丁彦辉表示,公司未来还将继续保持国内市场20%左右的占比。

  据了解,艾比森目前正在设立海外分公司和办事处,继续扩大海外市场。丁彦辉表示,未来可能会考虑并购重组一些有技术有潜力的公司,同时考虑在产业链上进行布局。公司短期的发展战略是主攻室内商照,以及给欧美中高端客户和工程客户提供产品。至于三年后的计划,丁彦辉表示:“仍在观望中。”

  行业亏损仍会继续投入

  目前,国内LED照明行业的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在市场混乱、标准缺失、产品同质的恶劣环境下,艾比森如何保持自身优势,站稳脚步,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虽然进入这个行业的门槛很低,但是对于这项技术的要求很高,是非常难做的行业。做好显示屏并不是谁都可以。从去年开始,大量的公司关门歇业,尤其是中型公司生存环境遭遇挑战。” 丁彦辉表示,LED显示屏未来只会越走越高端。接下来将是“真刀真枪”的竞争,企业的ABC级别会分出来。

  “目前,LED照明基本是全行业亏损的状态,但我们仍会继续投入,专注做好自己的品牌,坚决反对打价格战。”丁彦辉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