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现“对赌”协议 铜峰电子控股LED封装企业中威光电

2014-11-25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安徽铜峰电子拟与江威精密签署增资控股协议,拟向江威精密全资子公司安徽中威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中威光电”)增资70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中威光电注册资本增加至1亿元,铜峰电子将占中威光电70%股权。

  2014年被称作LED的“爆发年”,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国内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替代传统照明和寒地照明、农业照明等新增市场的双重叠加,带来了LED照明的高增长。2014年全国LED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2015年后将达到5000亿元,此后还将迅速猛涨。诱人的蛋糕也吸引来了各路资本,同质化竞争在所难免。就在“爆发年”里,不少LED中小企业也陷入倒闭,有点选择并购。毕竟蛋糕再大,也不可能人人均分。

  近日,安徽铜峰电子拟与江威精密签署增资控股协议,拟向江威精密全资子公司安徽中威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中威光电”)增资70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中威光电注册资本增加至1亿元,铜峰电子将占中威光电70%股权。

  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安徽铜峰电子(集团)公司、 铜陵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中国电子进出口安徽公司、铜陵市电子物资器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公司设立时股本为6000万元,属于电子行业。股份公司主发起人─安徽铜峰电子(集团)公司, 是中国微电子信息产业中一家生产电子材料、 节能电力电子元器件等高科技产品为主的大型骨干企业。

  年初以来,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实体经济经营困难,公司下游行业市场低迷,总体需求量持续下降,公司主导产品的销售价格也有所下滑,经营成本上升,产品获利能力下降。在宏观经济和市场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公司经营层贯彻落实董事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185,490.83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5,500,820.64万元。

  

  安徽铜峰电子第三季度财报(来源:巨潮资讯)

  而据了解,中威光电成立于2013年4月17日,主要从事LED用封装支架生产、销售,系由安徽江威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全额出资设立,目前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该公司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5.83万元,净利润-78.75万元;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004.83万元,净利润272.29万元。

  此次方案另一看点在于双方设立业绩对赌协议。根据协议,2014年至2017年,中威光电总计销售收入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1亿元、1.2亿元和1.5亿元;2014年9至12月份至2017年利润总额分别不低于260万元、1250万元、1375万元和1500万元。

  如2017年中威光电达到上述累计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目标,铜峰电子将于2018年一季度按中威光电2017年度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的2.3倍价格收购江威精密所持中威光电10%的股权。

  相反,若在以上期间的任一年份,中威光电销售收入及利润总额如达不到上述要求,铜峰电子增资行为随时撤销,并由中威光电的股东江威精密及实际控制人江豪按公司现增资价格7000万元,加上根据此笔资金占用时间及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利息的总额全部回购公司持有的中威光电70%股权。

  铜峰电子表示,中威光电生产的主导产品LED封闭支架是LED产品的关键材料,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市场前景良好。本次增资完成后,将给中威光电的生产经营带来较好的影响,中威光电的经营业绩也会得以提升,可望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