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三代LED城市云智能路灯将在深圳试点

2014-11-24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不仅比普通路灯节能81%以上,还能为城市智能管理的方方面面提供数据支撑,甚至可望带领深圳率先进入全民免费WiFi时代。一款“神话一般”的路灯日前亮相高交会,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它就是由中青创投(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青科技)研发的“第三代LED城市云智能路灯——神灯3.0版本”。

  亮点聚焦

  不仅比普通路灯节能81%以上,还能为城市智能管理的方方面面提供数据支撑,甚至可望带领深圳率先进入全民免费WiFi时代。一款“神话一般”的路灯日前亮相高交会,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它就是由中青创投(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青科技)研发的“第三代LED城市云智能路灯——神灯3.0版本”。

  据中青科技CEO王璐介绍,这款“神灯”的神奇之处在于每根灯杆都连接着WiFi网络,智能路灯不仅仅集照明和节能为一身,更是收集、采集和转发各种信息到大数据平台的传播媒介。由智慧路灯构成的新一代无线城域网,可以为路灯管理、城管执法、公共交通、环境卫生等等城市公共管理提供及时有效的应用;而公安、交通、环卫、城管等多部门通过“城市云”平台可实现协同作战、资源共享,完成对城市服务的升级,从而使普通大众也可以享受到城市数字生活变革带来的实惠。

  王璐还介绍说,中青科技的智能路灯技术一直领跑全球。当2013年初飞利浦公司的智能路灯还只是一个概念时, 中青科技“基于LED 2.5代技术路灯——神灯2.0版本”已经问世,相比普通路灯不仅有效节约电能近80%,同时具备WiFi网络技术、城市云网络终端智能管理等技术应用。今年2月当爱立信提出“网络社会万物连接”的概念时,中青科技推出的“第三代LED城市云智能路灯——神灯3.0版本”则实现了智能城管、智能交通、智能环卫及车联网等技术的落地实施。这一系列方案的实施,以多点互联、多层次应用交互、城市数据挖掘应用为基础,以公共事业服务运营为主营模式,提供城市居民免费数据应用接入,使得城市云互联互通应用走向更深层次。这意味着,基于智能路灯搭建的无线网络,将开启未来全民免费WiFi时代。“届时,城市的网络速度将远远超过韩国等国家,让市民享受到国际上最快速的网络服务!”

  据悉,“神灯”将首先在布吉的万科红社区周边道路上试点,下一步将涉及到深圳罗湖和福田的老城区改造项目,最终推广到中国的其他城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