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合肥南站高架桥部分灯具不亮 或面临一天百万元罚款

2014-11-20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中安在线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12日,合肥高铁南站正式通车。夜晚降临时,南站也成为合肥一处新的夜景。从12日至16日,不少市民拨打热线称高铁南站的高铁路高架桥下漆黑一片,桥上护栏灯等相关配套灯具也是有的亮有的不亮。随后,市场星报记者历时一周,对此进行了调查……

11月12日,合肥高铁南站正式通车。夜晚降临时,南站也成为合肥一处新的夜景。从12日至16日,不少市民拨打热线称高铁南站的高铁路高架桥下漆黑一片,桥上护栏灯等相关配套灯具也是有的亮有的不亮。随后,市场星报记者历时一周,对此进行了调查……

调查:桥上桥下,“明暗两重天”

11月12日晚19点,高铁南站通车首日,记者接到电话后来到高铁南站。

夜幕下的高铁南站整体灯光效果很出色,但与其整体效果格格不入的是,横穿高铁南站的高铁路高架桥上灯光却零零落落。

“这么漂亮的车站,高架桥下一片漆黑,真的很难想象群众的出行安全怎么保障。”投诉人汪先生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就连桥上的灯也是有的亮有的不亮。”

记者现场看到,高架桥上东段的护栏灯大约有数百米没有装好,西段的护栏灯虽然全部通亮,但按规定要安装的洗墙灯及投光灯均没有安装。

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施工人员仍在加班加点工作。一名施工人员说:“这些灯具安装比较快,但由于数量庞大,估计要好几天才能够安装完毕。”

11月16日晚22:30,记者再次来到高铁南站,发现高铁路高架桥上西段洗墙灯装了一半(约7500米),投光灯仍没有安装。同时,东段护栏管装完7500米全部亮灯;洗墙灯总长7500米,亮灯约4000米,装好未亮的有1000米。投光灯装了约20套已亮灯,剩余的90%没有安装。

灯具不亮一天将罚款一百万?

“高铁南站的灯具不亮,要是按照规定的话,施工单位将要面临非常重的处罚。”11月13日,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读者向记者提供了一份高铁南站高铁路相关灯具的招投标文件。

在该《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谈判文件》及“高铁路3标、4标灯饰亮化采购施工答疑公告”上,记者看到投标方曾要求延长安装亮灯期限,而招标单位的答复则为:“必须在2014年11月11日前安装完成并亮灯,工期不得延误。”

对于亮灯是全部亮灯还是部分亮灯,答疑中明确表示为全部亮灯。同时,记者在材料的第八项规定第一条中看到:“确保2014年11月11日前亮灯,否则工期每滞后1天罚款100万元人民币。”

重点局:确实没有装完,正在赶工期

“这个项目是在7日左右开始施工的,到11日肯定完成不了。”合肥市重点局项目二处郑处长告诉记者:“我每天都在现场查看,预计要到25日左右全部完成。”对于16日晚记者看到的,高铁路高架上有些地方的电缆直接裸露在外边,并且当天晚上灯具不亮的问题,郑处长表示:“高铁南站这样一个浩大的工程,很多东西都需要完善的。我现在每天都在查,一旦发现有损坏的灯具,都会要求立即更换或是修理。”

对于记者提出的,按照招标文件规定,工期每滞后一天,将要罚款100万元的事,郑处长表示确有这个规定,但那是针对高架桥上的护栏灯。见此,记者拿出招标文件,但郑处长依旧坚持只是指护栏灯。

在“高铁路3标、4标灯饰亮化采购施工答疑公告”第3条中,记者看到这样的字样“根据现场勘查,投光灯的施工条件暂不具备完善,以及绿化恢复等工程量,因此亮灯期限不可能完成招标文件的要求。”对于此条的答复为:“必须在2014年11月11日之前安装完成并亮灯,工期不得延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