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洋王照明造假围标“实幕”澄清

2014-11-11 作者: 来源:中证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刚上市不久的海洋王被人举报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在荆州两个项目投标过程中存在造假围标。11月10日晚间,海洋王发布澄清公告称“未收到”调查通知。

  刚上市不久的海洋王被人举报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在荆州两个项目投标过程中存在造假围标。11月10日晚间,海洋王发布澄清公告称“未收到”调查通知。

  近日,有报道发布题为《海洋王照明子公司涉嫌违法被查内幕真相大揭秘》的文章,报道称在海洋王招股期间,海洋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在今年年初荆州市文化体育中心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项目中体育运动照明的招标活动中的行为存有违法违规的嫌疑,海洋王未在招股书中明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按照该媒体的说法,荆州市体育中心总投资5.7亿元,项目的总包方为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荆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项目工程总投资1.07亿元,工程总包方为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两个项目的投资方同为荆州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2014年1月14日,中建三局二公司举行了体育中心体育照明项目的邀标,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杰威特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维蒙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湖北易瓦特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展豪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参与竞标。其中,北京市杰威特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代理的是“飞利浦”品牌,湖北易瓦特科技有限公司代理“索恩”品牌,维蒙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代理“GE”品牌,,浙江展豪科技有限公司代理“亚明”品牌,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为体育局推荐公司,产品品牌为“海洋王”。最终以5591556元的最低价中标。

  向该媒体举报的人士称,“飞利浦”、“索恩”、“GE”等公司根本就没有给上述参加邀标的公司在此项目上授权过,而维蒙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也没有参加过荆州市体育中心体育照明项目的邀标。“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大肆伪造国际知名品牌荷兰‘飞利浦’、英国‘索恩’、美国‘GE’和国内品牌上海‘亚明’的制造商授权文件进行围标,而且竟然假冒维蒙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的名义参加投标。”

  举报人表示,在今年1月份体育中心体育照明项目邀标中,便觉得其中有问题,并针对其中的疑点向相关单位反映,结果不了了之。但随后在3月份体育馆项目中再次出现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串通相关人士私设门槛一事,并引出后续用索恩照明设备替代拼装的灯具一事。对此,举报人在今年3月16日、4月8日连续2次举报。至6月25日,举报人再次就招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向湖北省纪委进行实名举报,湖北省纪委工作人员也于2014年7月16日电话回复举报人,称相关举报材料已经转交荆州市纪委处理。

  该举报人称,9月份到荆州市纪委询问处理结果时发现,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荆州项目负责人承认在荆州市体育中心照明项目的邀标中存在私刻公章、伪造授权进行围标的行为,并承认在运作荆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项目过程中,为了阻止其他竞争对手,在竞争性谈判公告中设置只有生产厂家、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方可参加投标的条款,但由于其他原因,自己公司并没有中标,请求政府宽大处理。同时,还有一份荆州市纪委就举报人举报情况的初步调查报告,报告中提到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私刻公章进行围标的问题将交由荆州市工商部门调查处理。由于案件尚未调查结束,因此调查处理结果没有公布。

  对上述情况,海洋王做了两点澄清。

  首先,公司称截至目前未收到荆州市纪委和荆州市工商部门关于调查荆州市文化体育中心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项目中体育运动照明的招标活动的函件或通知,亦未接待过荆州市纪委和荆州市工商部门到公司调查照明工程公司参与相关招标活动的情况。

  其次,在2014年1月的荆州市文化体育中心的招标活动中,照明工程公司中标,于7月份完成照明设备的安装工作并验收合格,8月投入使用;在2014年3月的荆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项目的招标活动中,照明工程公司未中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