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首府14万多盏路灯“看天色”开关

2014-10-31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新消息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现在天黑得越来越早,亮得越来越迟,每天早上上班、晚上下班都要靠路灯照明,不知道路灯时间是怎么调整的?”10月30日,市民吴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询问。记者从银川市路灯管理处了解到,银川14万多盏路灯开关“看天色”,基本每天自动调整1分钟。

  “现在天黑得越来越早,亮得越来越迟,每天早上上班、晚上下班都要靠路灯照明,不知道路灯时间是怎么调整的?”10月30日,市民吴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询问。记者从银川市路灯管理处了解到,银川14万多盏路灯开关“看天色”,基本每天自动调整1分钟。

  昨日,记者从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银川市2014年路灯开关具体时间表上看到,全年路灯开灯时间最晚的一天是6月19日,20时36分开灯,5时19分关灯,全天亮灯时间为8小时43分钟;全年路灯照射时间最长的一天是12月25日,17时54分开灯,7时57分关灯,亮灯时间为14小时3分钟。

  据市路灯管理处主任俞利信介绍,银川市路灯开关时间基本取决于日照时间,夏季昼长夜短,路灯亮灯时间就短,冬季昼短夜长,路灯亮灯时间就长。“调整方式基本是每天早开1分钟或迟开1分钟。比如,2014年1月1日开灯时间是17时59分,关灯时间是07时59分,那么1月2日开灯时间是18时,关灯时间是07时59分,以这种模式循环。”银川市路灯全天平均亮灯时间为11小时25分钟,全年亮灯时间为4171小时。虽然路灯开关主要根据日照时间调整,但遇沙尘暴、强雾霾等极端天气,则通过调整开关程序随时开关路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