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60瓦及以上白炽灯禁售 莱芜部分商家不知情

2014-10-29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莱芜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10月1日起,根据相关规定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但是,22日,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商家对此规定却不知情,仍在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自10月1日起,根据相关规定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但是,22日,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商家对此规定却不知情,仍在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据了解,我国2011年发布《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决定逐步淘汰普通照明白炽灯。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划,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22日上午,记者调查走访了我市部分五金商店和超市,发现不少五金商店、超市依旧在出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在花园路的一家五金店,营业员告诉记者,白炽灯价格因功率大小售价不同,100瓦的售价1.5元。记者随后又来到一家超市,白炽灯只有60瓦和100瓦的,价格和五金店的价格一样。记者走访了8家店铺,只有一家店只卖节能灯,其他7家均出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当记者提出国家从本月起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时,店主或营业员都表示不知道这个规定。

对于普通照明白炽灯的销售情况,一家超市的孟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白炽灯基本没有人买了,现在卖的都是以前进的货。一般家庭都是买节能灯,虽然价格稍高,在10元左右,但是环保美观,而60瓦及以上的普通照明白炽灯,主要是一些建筑工地、夜市摊等场所使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