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企日机装2015年春开始量产深紫外LED

2014-10-22 作者: 来源:日经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机装(NIKKISO)将从2015年春季开始量产发光波长为255~350nm的深紫外LED。该公司预计在杀菌及皮肤治疗等医疗及生命科学领域、检测及化学物质分解等环境领域、树脂硬化及粘接等工业领域都存在替换汞灯的需求。

  日机装(NIKKISO)将从2015年春季开始量产发光波长为255~350nm的深紫外LED。该公司预计在杀菌及皮肤治疗等医疗及生命科学领域、检测及化学物质分解等环境领域、树脂硬化及粘接等工业领域都存在替换汞灯的需求。日机装将在位于日本石川县白山市的新工厂量产深紫外LED,最初的生产规模为年产100万个。

  日机装是生产工业泵等产品的大型企业,很早就开始将深紫外LED作为一项新业务着手开发。为了将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赤崎勇和天野浩等人的AlGaN类LED研究成果转化成产品,日本名城大学于2006年创办了风险企业“创光科学”,从该公司成立之初,日机装就向其出资,并于2012年将其纳为子公司。也就是说,2006年以后,“日机装就在以共同研究的形式接受赤崎和天野两位前辈的指导”。

  深紫外LED通过在基材GaN中添加Al扩大带隙,获得了比蓝色LED(波长在450nm左右)更短的发光波长。深紫外光会使在260~270nm拥有吸收峰的DNA出现功能障碍,因此可以杀死大部分病菌。另外,还可以用于树脂硬化以及针对以原有波长很难分析的对象进行检查、计测。目前,已投产深紫外LED的企业还很少。

  日机装已开始提供深紫外LED监测功能,作为在日本拥有最高市场份额的人工透析装置的选配件。向该装置的管道内流动的透析液废液连续照射深紫外光,测量吸光度的变化,就能掌握废弃物的清除进度。在医疗领域,还有望应用于利用波长为308nm的紫外线的皮肤治疗等。

  目前,日机装的深紫外LED的标准品有发光波长为265nm、285nm、300nm三个品种,该公司还打算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定制品。发光波长为285nm和300nm的品种在输入电流为350mA时的输出功率为30mW,发光波长为265nm的品种在输入电流为350mA时的输出功率为12mW。发光效率未公布,不过光转换效率只有百分之几,还有很大的改善余地。

  提供的产品方面,除了采用SMD和TO-46封装的单独器件以外,还打算提供流水杀菌模块等模块类产品。日机装还打算将产品配备到该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工厂废水处理装置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