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品牌构建的“虚”与“实”

2014-10-2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品牌的构建不是单一的平面式,而是多层的立体式。对于立体式的品牌构建,总括而言,可从“虚”和“实”两大层面来解构。

  LED照明品牌的构建不是单一的平面式,而是多层的立体式。对于立体式的品牌构建,总括而言,可从“虚”和“实”两大层面来解构。

  笔者在此所说的“虚”,不是虚无、虚夸、虚构之“虚”,而是指LED照明品牌的“神秘性”。此“虚”,当属品牌的感性层面。如品牌背景、企业背景、老板背景、概念背景等。LED照明品牌就是要有故事,就是要讲故事!

  我们构建品牌,在有了精准的品牌定位、主张和形象之后,还要有经典的品牌故事。当然,品牌故事不能是无中生有的,而是基于企业的真实案例艺术化创造而来的。这要求企业要把品牌案例挖掘出来、精心提炼,把合适的案例用合适的方式创作成品牌故事,并用文化内涵来丰满及诠释。品牌故事,是受众喜闻乐见的,受众也需要从品牌故事中找到共鸣,进而喜欢上该品牌。

  要强调的是,品牌故事不是多多益善。对很多企业而言,为品牌故事做加法相对容易,但要做减法就有难度了。如此,品牌的“虚”绝非虚无,而是“真”。企业一定要在品牌的“虚”上下番苦心。

  至于“实”,指的是品牌的“真功夫”。此“实”,乃为品牌的理性层面。如产品技术、产品质量、企业实力、营销政策、市场推广、管理服务等,一定要“实”。这些“实”关系到品牌建设的根基、信誉和未来。

  品牌的“实”,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扎扎实实做到位。这要求我们企业做品牌必须脚踏实地,下真功夫,切不可心存幻想建空中楼阁。

  创建一个品牌容易,但要一个品牌实实在在地长久发展,那是一件很难的事。很多企业在品牌的“虚”上做得很好,投入也很大,却往往忽视了品牌的“实”,从而导致品牌知名度高、美誉度差,最终失去市场。由此可见,“实”是品牌生命发展的根基。

  “虚”,是品牌的升华;“实”,乃品牌之基础。一个健康的品牌,当“虚”“实”结合,两者缺一不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