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第二代的LED背光技术“净蓝屏”带来的变革

2014-07-24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显示设备,无论上班用的显示器、下班看的电视机、躺在床上看的平板电脑、还是随时翻阅智能手机,我们随时要直面这些设计了屏幕的电子设备。

  净蓝屏带来时代变革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显示设备,无论上班用的显示器、下班看的电视机、躺在床上看的平板电脑、还是随时翻阅智能手机,我们随时要直面这些设计了屏幕的电子设备。可你知道吗?在显像技术中,作为鲜为人知的背光系统,在近几年之内已经展开了数次更新换代。其目的正式因为显示设备使用频率的增加,让我们的体验更舒适、使用更健康。2014年,显像技术又在悄然经历着一次照明系统的革命——号称第二代的LED背光技术“净蓝屏”即将来到我们身边。今天,我们就以回顾的方式,看看近些年我们曾经不那么重视的背光系统,看看第二代LED背光技术到底有何革命性的变化。

  

早期液晶显示器所采用的照明技术——CCFL背光灯管

  自从液晶显示器取代了CRT显示器,就面临一个技术性的问题——发光。因为液晶显示器依靠驱动液晶分子成像,它有别于CRT电子枪的主动发光特性,所以这就需要液晶显示器装配一个背光模组实现照明,从而让我们的肉眼能够看到有亮度变化的图像,而非一个个乌漆墨黑的画面。传统液晶显示器所采用的背光灯是CCFL灯管,也就是我们在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照明设备,只不过在体积上缩小并能够放到显示器中。不过,因为传统CCFL背光体积大、功耗高、发热量大、并且含有有毒物质汞的缘故,所以待LED背光出现之后,在市场中已经很少看到采用CCFL背光的液晶显示器。

  在第一代LED背光技术出现的时候,被加冕的光环不计其数,绿色环保、超低能耗、体积小巧……无论是电视、显示器等桌面型显示设备还是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LED背光以其无汞的材质、更高的发光效率以及能够让电子产品更轻薄的组装方法,在一夜之间就成为了各类液晶显示屏幕的标准配备。就在第一代LED无限风光的时候,医学专家发现LED背光最大的问题,它对人类的眼部健康有致病性的伤害。LED背光是通过蓝光加暖色磷粉实现照明,其所产生的蓝光有一大部分是410-450nm的短波蓝光,短波蓝光长时间照射眼睛,会在眼内产生一种光反应物质——游离基,它会导致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衰亡,最终引发黄斑病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