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璨圆结盟TCL LED背光订单大增

2014-06-18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下半年无论是LED照明、覆晶和背光需求都很强劲,璨圆的覆晶已打入三星供应链,以前是出货磊晶片,今年下半年有机会出货晶粒,使得出货产值增加,毛利率也会上扬。

  LED磊晶厂璨圆光电与全球第三大TV品牌厂TCL策略联盟,TCL高级副总裁史万文表示,未来TCL集团的手机和电视的LED背光源,将扩大对璨圆下单,TCL订单占璨圆营收比重,将由3%至5%,明年倍增到10%。

  璨圆光电董长简奉任指出,璨圆下半年产能全满,因此要进行扩产,未来可以再提升璨圆的产能利用率25%,今年下半年需求强劲,第3季确定可以转亏为盈。

  史万文表示,TCL今年预估TV出货量2,100万台,全球仅次于三星和LG,而手机今年预估出货目标8,000万支,加上TCL集团计划发展LED照明,因此对LED晶粒的需求升温,TCL已与璨圆合资在中国大陆成立LED封装厂,目前除了供应TCL外,TCL还要外购,而TCL??的主要晶片来源,则是璨圆和三安,三安与璨圆也是伙伴关系。

  简奉任表示,目前与TCL合作的LED封装厂,是由TCL主导,占49%持股,璨圆占25%,由中国第三大LED封装厂瑞丰则占有26%,由于TCL集团的成长很大,对晶片需求高。

  简奉任强调,透过与TCL的策略联盟,璨圆今年在中国大陆的智能手机背光源也有新订单,除了来自TCL的下单外,随着中国大陆智慧型手机快速窜起,瑞丰也下单给璨圆。TCL与璨圆合作,主要就是著眼于背光和照明的市场,目前璨圆供应的晶粒已占营收3%至5%,预估明年有机会突破10%。

  简奉任表示,下半年无论是LED照明、覆晶和背光需求都很强劲,璨圆的覆晶已打入三星供应链,以前是出货磊晶片,今年下半年有机会出货晶粒,使得出货产值增加,毛利率也会上扬。

  此外,璨圆也利用覆晶技术开发出车头灯光源模组的专利,可在同一个模组中切换远光灯或近光灯,并与典积、堤维西共同开发光源模组,这是全球第一个专利,预估从摩托车开始出货,明年下半年有机会切入汽车客户开始出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