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补贴:YES OR NO

2014-05-08 作者: 来源:九正建材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很多地区政府已开展对LED照明产品的补贴政策,多集中在对LED大型企业及大宗用户。如2013年六大LED照明企业获政府补贴总额近3亿;走在前沿的广东省去年出台的补贴方案,大力推广LED照明产品应用。但是对于LED补贴政策,上海市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章海骢则明确表示:“政府补贴应该不是给企业,而是应该直接补贴给老百姓。”

  中国很多地区政府已开展对LED照明产品的补贴政策,多集中在对LED大型企业及大宗用户。如2013年六大LED照明企业获政府补贴总额近3亿;走在前沿的广东省去年出台的补贴方案,大力推广LED照明产品应用。其中佛山禅城1500万补贴LED照明产品、东莞单项工程最高补贴达1000万、中山LED节省电费全部补贴工程。但是对于LED补贴政策,上海市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章海骢则明确表示:“政府补贴应该不是给企业,而是应该直接补贴给老百姓。”

  某网之前曾介绍过一个很奇葩的产品,就是飞利浦去年12月份发布的LED灯泡产品——10.5W的SlimStyle,它与我们常见的白炽灯和节能灯的形状大不相同——因为它是扁的!这一造型有点“冒天下之大不韪”,还遭到了其他厂家的小小嘲讽:

  不过该产品真正体现了飞利浦注重产品设计感:时尚、扁平,适合壁灯、台灯和落地灯、吊灯或吸顶灯,原本售价9.97美元,最近SlimStyle在全国范围内家得宝(Home Depots)的售价降至8.97美元,再加上前几日飞利浦宣布,其SlimStyle LED 获得能源之星认证,如此,这款扁平状的灯泡就具有了在美国一些地区享受退税的资格,这一消息意味着许多消费者将能够以低于4美元的价格购买SlimStyle LED,价格非常给力。

  1992年美国环保署(EPA)将“能源之星(Energy Star缩写为ES)”作为一项自愿性标志项目推出。因此ES目前在美国仅仅是一个鼓励性计划,无强制性,其目的是确认能源高利用率产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针对飞利浦的SlimStyle,能够提供即时退税的洲包括康涅狄格,印第安纳州,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新泽西州和犹他州,等等。每个地区提供的退税额度是不一样的。飞利浦声称,至少有一个地区的消费者现在可以只花费1.97美元就能购买到SlimStyle。这种独特的、扁平的灯泡采用中功率LED,以消除与使用高功率LED的烦琐散热器。灯泡估计一年花费电费只为一美元(使用寿命额定为25,000小时)。

  SlimStyle LED灯的发光色温为2700K、800流明、CRI 80、,可以带来一种温暖柔和的白光,今年三月,飞利浦宣布其等效75W和100W灯泡也获得了能源之星认证,在回扣之前这些灯的售价低于20美元和25美元,飞利浦表示,每年出售等效75W灯超过9000万只,而全美国约有25%的灯泡为100W。

  外国政策:新西兰提供津贴,带动LED灯需求

  新西兰灯饰公司AVANTI Lighting董事及总裁Sam Anand表示,公司于2003年成立,公司总部设于奥克兰,主要为澳洲、新西兰等地的酒店提供灯饰设计服务。他指,澳洲、新西兰对照明产品有很大需求,产品种类以能源的LED 灯:“新西兰政府向企业提供购买环保照明产品的津贴,带动当地需求。”

  企业有话说

  台湾地区能源相关大厂为能源政策献策,展开“全民节电总动员”。台达电董事长海英俊呼吁企业从要自身的节能做起,政府要订定更严格的能耗标准;晶电董事长李秉杰则建议企业、民众换装LED节能产品,可抵税三成,鼓励民众更换。过去LED厂曾建议政府补助民众购买LED灯具,但考量政府目前财政吃紧,因此计划建议政府能够以税赋上的优惠,可以快速达到全民节电总动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