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彩电巨头联合发布首部OLED显示技术规范

2014-04-18 作者: 来源:郑州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OLED新一代显示技术规范》在京发布,首次从行业角度明确OLED电视产品特性定义,对未来OLED产品规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2014年为OLED电视的发展元年,随着更多的厂商推出新的OLED电视,这一产品技术将成为未来的主流电视显示技术。

  《规范》相关起草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规范制定过程中,主要是想告诉行业内的企业以及消费者OLED应该是什么样子,因此把曲面设计写入《规范》并不表示必须是曲面的才是OLED,因为液晶电视也可以做成曲面但是成本会有很大提升,因此OLED是最适合做曲面的。《规范》里规定的内容是“呈现最佳曲面设计”,意思是,OLED能够呈现曲面设计而且是最佳方案,并不规定只要是OLED电视必须做成曲面设计。

  显示效果全面优于液晶电视

  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OLED在画质表现上与目前市场上的液晶电视相比具备诸多优势。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孙齐峰认为,相比较于传统被动光源的液晶电视来讲,OLED具备独特的自发光技术特点,因此在画质、外观设计方面具有传统液晶电视所无法企及的特点。

  据了解,OLED电视特有的自发光技术构造,能够实现无限对比度,远远超越LCD电视5,000:1的有限对比度;OLED电视相比LCD电视,其可视角度宽广,从各个角度观看,画面始终清晰不失真,没有画面歪曲的现象发生。OLED电视的响应时间仅为0.001ms,比LCD电视5ms的响应时间快5000倍,其响应速度已经超出了人眼可以辨识的范围,即显示的动态画面无“拖尾”、影像无重叠;OLED电视能够呈现高达115%的广色域,色彩显示更加丰富多彩。孙奇峰表示,由于是新一代显示技术,因此市场还处于培养期,市场有些实际的情况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和综合调查,因此国家标准并没有很快出台。

  但陆刃波强调,由于市场刚刚处于启动期,而国家的标准还需要走发起、立项、草案、提交等复杂过程,因此,国家标准很难先行于市场而提前出台。这还要看实际市场中的产品特性,和消费者实际的需求综合而定,然后由企业联合共同发起、讨论等等,这需要相当一段时间。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