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316亿美元 台湾或再蝉连第一

2014-03-25 作者: 来源:数位时代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SEMI(半导体设备材料协会)最新报告显示,2013 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总金额达到315.8亿美元,台湾市场在晶圆代工以及封测厂商的积极投资下,连续第二年成为设备销售金额最高的地区,可望再度蝉联第一的市场。

  根据SEMI(半导体设备材料协会)最新报告显示,2013 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总金额达到315.8亿美元,台湾市场在晶圆代工以及封测厂商的积极投资下,连续第二年成为设备销售金额最高的地区,金额达到105.7亿美元,预计今年在记忆体相关投资的复苏下,台湾可望再度蝉联第一的市场。

  该研究报告指出2013 年全球半导体总订单金额为315.8亿美元,2012年销售金额则为369.3亿美元,投资类别则涵盖了晶圆处理、组装及封装、测试及其他前段设备,其他前段设备包括光罩/倍缩光罩制造、晶圆制造及晶圆厂设施设备。

  除了台湾与中国外,其他地区半导体产业的设备支出率均呈现下滑状态,北美市场在2013年以52.6亿美元的销售金额超越南韩跻身第二名;南韩则滑落至第叁名,地区销售金额降低 41%。

  半导体、IC族群因位居科技产业上游,向来被视为看待未来电子景气风向球指标,近期对少相关研究报告已显示,半导体景气逐步回温。例如今年1月北美半导体设备製造商订单及出货的B/B值1.04,连续四个月维持在1以上水準,不少业界人士认为,是市场成长的好徵兆。

  在全球股市方面,也开始反应这项利多消息。以科技股为主的美国那斯达克(NASDAQ)与费城半导体指数,今年以来各上涨2.0%与5.6%。台北股市近期在半导体、光电、零组件、通信网路等涨幅也优于上柜指数,其中半导体指数大涨21.7%,表现最为强悍。

  另外,晶圆大厂台积电也上修今年第一季的营运展望,预告半导体产业春燕到,台积电近期股价也平均大涨3%,同步领涨电子族群指数。素有「景气铁嘴」之称的硅品董事长林文伯在今年开春的法说会上也透露,订单水温优于预期,看法比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预估的5%还乐观。

  半导体当领头羊,也连继带动相关供应链如世界先进、力旺、汉微科等台积电大联盟及其他半导体股大涨,其他像包括耗材与零组件的崇越、检测与设备族群如弘塑、闳康、翔名,以及自动化设备厂盟立、与无尘室大厂汉唐等,业绩也跟着吃香喝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