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光源现替换潮 LED或成最大赢家

2014-03-04 作者:Ann/整理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产业信息网监测数据显示:2004年以来我国电光源产量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全国电光源年度产量从2004年的83.57亿只增长至2012年的211.47亿只,2013年我国电光源产量虽略有下滑, 但依旧高达205.57亿只……

  中国成世界电光源第一生产出口国

  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电光源第一生产和出口大国,生产总量占全球产量的80%左右,出口率达80%。根据产业信息网监测数据显示:2004年以来我国电光源产量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全国电光源年度产量从2004年的83.57亿只增长至2012年的211.47亿只,2013年我国电光源产量虽略有下滑, 但依旧高达205.57亿只。

  在电光源产业中,LED光源更是一枝独秀。2013年我国政府继 哥本哈根会议后提出及实施的低碳经济政策,在两会后毫不动摇地推出的“十一五”绿色照明发展计划,使得LED半导体照明产业迅速成了照明行业的花魁,灯具照明企业纷纷嗅到了节能补贴的动力和市场。

  据权威数据显示,随着环保节能理念的普及、LED光源照明价格的下跌,再加上政策的助力,LED光源照明在国内商用市场的渗透加快。LED光源照明的价格正逐步接近传统照明,家用市场也迎来契机。

  2014年全球LED需求年增超八成

  随着LED价格下降,加上LED光效逐年提升,购置成本回收周期明显缩短,驱动全球商业及公共部门更换灯具到意愿大为提升,正式启动全球LED光源替换 潮,其中以球泡灯和灯管等替代型光源产品最受市场欢迎。

  预估相较于2013年,2014年全球LED球泡灯需求数量将增长86%,而LED灯管需求数量增长率则达到89%。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LED照明产品价格快速下跌,连带刺激市场需求,因此各家厂商持续推出各种LED照明产品以期贴近传统照明产品价格。以LED球泡灯为例,相对于2012年,2013年LED球泡灯产品的价格下降速度明显加快,且不同品牌间产品价差正在逐步缩小。

  而一线厂商的积极价格策略预期将对LED照明市场发展带来相当大的推动作 用,且价格刺激带动的需求将在2014年进一步发酵。

  除了厂商的价格策略之外,各区域市场的标案与补助政策对于提升LED照明渗透率有 相当大的帮助。例如北美仍有部分区域持续推行EnergyStar补贴项目,而补贴后的灯具价格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此外,各国白炽灯禁用政策陆续实施 也对LED光源市场发展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同时,随着“城镇一体化,建设新农村”的大力建设和推进,更多LED光源企业将眼球投向城镇与农村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