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赛迪:2014年国内LED竞争将加剧 驱动芯片成为增长点

2014-01-15 作者: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赛迪发布报告预测:2014年,国内LED市场竞争将进一步激烈,一大批规模小、缺乏竞争力的的小企业将得到淘汰,商业照明、农业照明领域,LED应用的优势将得到体现,LED驱动芯片产品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日前,赛迪发布报告预测:2014年,国内LED市场竞争将进一步激烈,一大批规模小、缺乏竞争力的的小企业将得到淘汰,商业照明、农业照明领域,LED应用的优势将得到体现,LED驱动芯片产品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在半导体照明、中大尺寸液晶面板LED 背光与LED全彩显示等下游应用的高速发展驱动下,我国LED 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但是,产能过剩、价格下跌、出海口受阻等关键词仍然不绝于耳,LED 企业生存状况一度为投资者所担忧。展望2014年,随着LED 照明终端市场需求的释放,LED 产业整体有望实现进一步突破。针对于此,赛迪智库电子信息产业所对2014 年我国LED 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对产业发展形势、需注意的主要问题及值得关注的主要热点进行了分析。

  赛迪智库就2014 年我国LED 产业发展形势提出四条基本判断。一是相关部委将继续推动LED 产业相关政策的制定与落实;二是国内LED 市场竞争将进一步激烈,通过优胜劣汰的途径,一大批规模小、缺乏竞争力的的小企业将得到淘汰;三是技术创新步伐仍将是产业发展的主题;四是在商业照明、农业照明领域,LED 应用的优势将得到体现。

  虽然从整体看,2014 年我国LED 产业发展情况将延续前两年的稳健态势,持续向好,但在产业规模快速壮大过程中,仍有三个问题需要注意。一是标准与检测体系不完善,产品质量难以保障;二是结构性产能过剩危机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三是恶性竞争导致的利润下滑不利产业持续发展。

  同时,赛迪智库认为,2014 年我国LED 产业发展中的有三方面热点值得关注。一是未来一年,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LED 照明产品仍是各地投资中的重点;二是LED 驱动芯片产品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三是智慧照明产品在国内的普及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