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11月LED产品售价下降幅度变小

2013-12-20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高工LED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到10月,受国庆中秋长假促销因素影响,LED产品终端价格大幅下降,LED灯管价格下跌逾2成。11月份,LED照明产品终端价格下降幅度趋缓,3W球泡灯平均售价23.88元,环比10月下降0.5%;5W球泡灯终端市场平均售价34.62元,环比10月下降1.7%。

8月到10月,受国庆中秋长假促销因素影响,LED产品终端价格大幅下降,LED灯管价格下跌逾2成。11月份,LED照明产品终端价格下降幅度趋缓,3W球泡灯平均售价23.88元,环比10月下降0.5%;5W球泡灯终端市场平均售价34.62元,环比10月下降1.7%。

具体来看,11月3W球泡灯终端平均售价上涨且幅度较大的有亿光(上涨10.7%)、三雄·极光(上涨2.3%)和欧司朗(上涨1.1%)。阳光照明的3W球泡灯终端售价保持不变,欧普价格下降幅度较大,达7.1%,其次是雪莱特,环比下降3.7%。

室内照明的另一典型产品日光灯管11月终端平均售价环比下降约2%。0.6m日光灯管(包括T5和T8)由上月的56.63元下降为55.67元,环比下降1.7%;1.2m灯管平均售价下降为81.13元,环比下降2.5%。

虽然LED灯具产品价格仍比传统灯具和荧光灯要高出不少,但LED是未来发展趋势这点是确定的,且消费者对LED产品的接受程度不断提升。作为市场反映最为敏感的经销商自然意识到了这点,即使LED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但是不少经销商的商铺还是不断加快或者尝试铺货LED产品。

高工LED对全国近200个县市的调研数据显示,包括LED品牌直营店在内,11月份,全国县市级市场灯具经销商LED产品销售占比达到33%。

其中,LED产品销售占比最高的是东南地区,也即福建粤东一带,LED产品占灯具经销商销售的比例高达49%(实际上,珠三角地区的比例更高些,此次调研不包括珠三角地区);其次是长三角地区,LED产品销售占比为37%;东北地区LED销售占比为33%。

具体来看,几大重点品牌0.6m日光灯管的终端售价环比上涨的有欧普、三雄·极光、嘉美和亿光,企业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雪莱特0.6m日光灯管价格下降幅度最大,达9.1%。

LED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显示LED作为主流照明的地位已经逐步确定,目前,LED产品在照明市场的渗透率在10%左右。目前新建的户外照明项目和商业照明基本上都是LED应用,新建家居照明90%以上都是实用LED产品。

未来,随着传统白炽灯的退出,以及LED产品应用的快速发展,LED照明产品市场份额将快速提升,预计到2015年LED照明的渗透率将超过6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