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回天胶业:严守质量防线,造国产LED高端胶

2013-12-20 作者:Ledth/整理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回天胶业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市回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则定位于电子电器领域的胶粘剂产品的研发及生产,从建厂开始,就将LED行业用胶粘剂作为一个重要的产业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LED行业用胶粘剂知名品牌。

  今年以来,LED行业频频吹响回暖的号角,与其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胶黏剂企业是否趁势分得一杯羹呢?中国LED网有幸专访到广州市回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熙,请他分享近期公司的发展动态以及行业经验。

  国内LED行业用胶粘剂知名品牌

  回天胶业是由襄樊胶粘剂研究所转型而成的科技型企业,在胶粘剂行业已有三十多年的自主研发经验,涉足的领域包括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建筑等,在各领域都享有一定的地位和口碑。而作为回天胶业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市回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则定位于电子电器领域的胶粘剂产品的研发及生产,从建厂开始,就将LED行业用胶粘剂作为一个重要的产业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LED行业用胶粘剂知名品牌。在销售策略上,除了与各领域当中的龙头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外,回天在全国各区还有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与当地的经销商紧密配合,务求给客户带来专业、及时、高效高质的服务。

  以稳定的质量,赢得客户的信任

  据陈熙介绍,“回天是一个技术型企业,不只是注重产品的质量,专业的研发能力也是公司长期立足的保障。研发团队通过与市场专员的配合,收集市场信息及客户各种日新月异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产品更新研发。客户是上帝,上帝的要求是我们创新的方向和动力,我们不怕研发团队没能力,而是怕客户没要求。我们在LED显示屏行业上针对客户的要求研发出表贴屏用胶,并形成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在照明行业,我们针对行业技术发展的需求对原有产品进行改良,966系列解决粘接密封上的粘接强度方面的要求,011系列导热硅脂解决不同发热元件的导热要求,529系列灌封胶解决电源及灯具的散热要求,我们在研发产品的时候,不单单考虑要解决客户对产品性能方面的要求,还考虑到客户工艺方面的要求,好的胶不只是满足客户技术上的要求,还要满足工人使用方便的要求,不只是提高客户产品的质量,还要提高客户生产的效率。”

  坚持高性价比,反对低质低价

  据了解,今年以来,虽然市场回暖号角频吹,但是不少LED上市公司的毛利率下降明显,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现象。作为胶粘剂的提供商,回天也或多或少受到影响,陈熙认为,“LED行业竞争激烈,各公司除了要拼技术外,还要拼价格,成品价格下降,毛利也会跟着下降,这就要求原材料供应商要提供高质低价的产品。这对我们的影响就更大了,我们不可能通过使用低质低价的原材料来保证我们的毛利,回天的产品价格高是业内公认的,但我们追求的不是利润最大化,而是性价比,这种坚持虽然让我们很难受,但是从长远来看我们坚信这是值得的。”

  与此同时,中国LED网观察到,中国品牌的胶水因为价格优势,受到越来越多的LED厂商青睐,那么,LED用胶黏剂品牌国产化的进程是不是越来越近?对此,陈熙表示,“国内已经有不少的同行都做得很好,在性价比上相对于国外品牌都有很大的优势。作为民族企业,我们看到有这样的同行是又爱又恨,恨他们带来竞争的压力,但更爱与他们一起抢占国外品牌的市场。但纵观整个行业,更多的是以低价低质的产品来扰乱市场,他们只顾自身短期的利益,这种同行不单给客户带来损失,更给一些优质的国产品牌带来骂名,并且让客户不再相信国产的产品。如果国内品牌能在质量差异不大的条件下,以及保证使用者利益前提下,我们不反对通过拼价格的形式去抢占国外品牌的市场。”

  加强技术改进,力促LED在民用市场的普及

  随着技术的提升以及成本的下降, LED照明的市场渗透率也在不断地提升。展望未来LED照明行业的发展趋势,陈熙认为,LED照明在项目工程、商用照明上基本已经取代了传统照明,但在民用方面还没办法取代节能灯,价格高是一个因素,同时,LED产品在宣传上还是不够给力,大部分人可能听说过LED,但没听说过LED做成的球泡灯,也不知道LED照明的好处在哪里,所以他们不会主动去选择这种价格高的灯泡。有些地区的照明商店甚至找不到LED球泡灯的影子,所以LED照明要全面普及,在宣传或者人为推动方面还需做工作。

  在采访的最后,陈熙表示,“以我对LED照明行业的了解来说,我是很乐意看到LED产品占领照明市场的。在这一块,我们的产品也会通过让利的方式来对我们的客户提供降低成本的支持。另外,我们还会在产品生产技术上进行改进,来降低我们的生产成本,也会寻找一些物美价廉的原材料来代换,但是我们坚守一点,绝对不用价低质量差的原材料,在更换原材料之前必须由技术人员做大量的试验,保证产品的质量,我们才敢给客户用。“

  编辑观点:

  中国LED企业与国际大厂较量时,常常因为技术“短板“而“底气不足“,不少企业选择走低质低价的”捷径“,然而上得山多终遇虎,低价劣质的产品只能逞一时之快,却砸了LED的口碑。随着技术的进步,LED产品价格下降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虽然价格诚可贵,但是,综合的性价比价值更高。希望回天能够精益求精,让国产LED高端胶真正扬眉吐气。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