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LED企业摆脱"短命"必过的"四道坎"

2013-12-17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网络来源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时间如白驹过隙,回顾今年的LED行业发展,总会有不少的企业老板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没有做出大动作,没有出新招,没有新模式,经营方面也是显得不如人意。其实,很多企业光是看到了创新的吸引力,只是看到了创新带来的好处和价值,反而忽略了一个企业要达到创新的实力先要有个坚实的基础的现实。

时间如白驹过隙,回顾今年的LED行业发展,总会有不少的企业老板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没有做出大动作,没有出新招,没有新模式,经营方面也是显得不如人意。其实,很多企业光是看到了创新的吸引力,只是看到了创新带来的好处和价值,反而忽略了一个企业要达到创新的实力先要有个坚实的基础的现实。盖好楼先要打好地基,练神功先要蹲好马步。企业发展同样如此,LED老板想要让自己的企业稳步发展,必须要让自己的企业打好基础,走好第一步。根据LED企业的发展现状,笔者认为有几道门槛需要跨过。

首先是心态要好。企业的老板应该对自己产品的定位和经营目标有一个明确的规划,不能在LED行业目前混乱的格局下游离,没有自己的重心。定下目标就不要随意更换,自己明确了目标,工作人员才会更加坚定统一。同时好的心态也表现在不要过度追求夸大的目标,一切都要以实际为主。

其次是要有激情。做任何事情最怕的是没有激情,经营公司同样如此。LED行业目前虽然面临着诸多发展的挑战,但是只要突破这些困难挑战,那么走向辉煌指日可待。所以,LED企业应该要相信自己的未来,充满激情地工作,有了斗志才能将企业经营好,生产出优质的产品,公司才能在市场站稳脚。

第三是重技术。目前LED 行业面临着很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核心技术,即使有了技术,对于技术的知识保护也不严谨。LED企业一定要注重技术的研发,不能只图量产的利益,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才是硬道理。同时要积累自己的资源和资金,有技术、有资源、有资金的LED企业才能在行业激烈的竞争中存活下来。

第四是要坚持。近年来,新起的LED企业不少,倒下的LED企业更是不在少数,其中也不乏昙花一现的“短命”公司。这些公司基本都是无法在变换的市场里抓住机会点发力,就算有实力,也常常搞得一场空。经营企业是一项持久活儿,如何找准点发力很值得企业老板研究考虑。

最后还要善转变。现在有不少的LED企业随着市场的发展逐渐开始走上转型之路,然而转型之后的企业虽然主体没变,但是其内部实则都已发生了变化。不管是从考核机制还是资源结构都有所改变。因此,转型的企业一定要对于发展方向的改变适时对管理机制做出调整。这样才能让企业各部门正常运转,达到让企业平稳发展的效果。

搞企业像下围棋一样,一要抢占天元,即占领技术制高点。二要有根,有根才能存活,才能向外扩张和发展。这个根,就是心态、激情、理念等企业文化内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