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淮北市数字城市照明监控工程全面启动

2013-12-17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淮北晨刊 网友评论: 0

摘要: “城市照明监控工程的启动,不仅可以快捷迅速地控制全市2万余盏路灯,而且节约了能源,节省了相关费用。”12月16日,记者从淮北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淮北城市视频照明监控工程一期招标圆满完成,现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这标志着淮北道路照明即将步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轨道,同时对淮北城市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必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城市照明监控工程的启动,不仅可以快捷迅速地控制全市2万余盏路灯,而且节约了能源,节省了相关费用。”12月16日,记者从淮北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淮北城市视频照明监控工程一期招标圆满完成,现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这标志着淮北道路照明即将步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轨道,同时对淮北城市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必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介绍,无线视频监控是一套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专业视频监控系统,以其强大的功能、领先的技术和广泛的适用性,受到了社会各界青睐。采用照明自动监控系统后,路灯的开闭均可根据相关数据,科学、有效地实现动态自动控制,也可以根据调度指令实现非常规调度控制。同时,该照明监控系统还可帮助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故障地点和状态,展开修复工作,彻底摆脱有线监控束缚,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几分钟就能设置及控制这些照明设施,只需鼠标一点,就能实现一个区域的送停电作业。旧的城市照明系统无法及时反映照明设施的运行情况,而且维 修不便,需要多人巡测,而现在,一个人运用电子监控就能轻松搞定。”该工作人员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加快推进数字城市照明监控工程高度重视,市政工程处始终把此项工程纳入精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注重把有限建设资金花在刀刃上,此次工程投资比原工程投资计划节约了近5万元。

目前,市政工程处正在按照施工计划分期组织实施加快推进。第一期将安装22个控制点,继而逐步扩大安装区域,届时市区20225盏路灯将全部纳入自动监控范围,为节约能源,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精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