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点亮“杨明洁设计发现之旅”

2013-11-2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期一个月的“杨明洁设计发现之旅2013”首次个人大型设计展上月在上海落下帷幕。作为此次展览的另一大亮点,近日一场题为“光的无限可能——用户体验与服务设计论坛”在上海K11艺术中心顺利举办。

  为期一个月的“杨明洁设计发现之旅2013”首次个人大型设计展上月在上海落下帷幕。作为此次展览的另一大亮点,近日一场题为“光的无限可能——用户体验与服务设计论坛”在上海K11艺术中心顺利举办。论坛上,著名产品设计师杨明洁先生、《ELLE DECORATION家居廊》杂志主编楚曼璐女士和飞利浦照明高级设计总监姚梦明共同组成实力论坛阵容,分别从“设计·人·灯光”的鲜明角度各抒己见,一同分享了灯光在生活中的美学认知及创新作用。作为此次展览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全球照明行业的领导者飞利浦照明,全力配合杨明洁推出了其个人首个光概念设计作品“在云端”,并在其一系列设计作品中加入了光的元素,用流光溢彩的飞利浦LED照明产品焕活设计的灵魂,为人们营造出一个梦幻般的光境。

飞利浦照明让“杨明洁设计发现之旅”焕发光的无限可能

  光,增添设计风采

杨明洁“板凳上的风景”与飞利浦盘韵

  著名产品设计师杨明洁说道:“我和我的团队的设计哲学是创造完美的用户体验,我觉得作为设计师,解决的或者思考的,应该是人和物还有环境之间的关系。”因为了解到灯光对于整个空间的影响力,所以他和团队选用了一种透光性不错的纸进行连接,然后用飞利浦的LED线性投光灯,在每一片六角形的纸的间距中布置格局,以产生更多的配套效果。光线改变了原来的空间、高度、结构等视觉感受,与装置实现了亦真亦幻的合并。他又用韧性好的纸,通过折叠的方式做成沙发,同时将飞利浦绽放氛围灯藏在沙发底部,跟整场时而对比、时而融合,这样造成的视觉差异远近高低各不同,形成如梦似幻的意境。

  在展厅里你还可以发现,如果灵活选用不同颜色的飞利浦LED照明产品,就能让红点奖作品T-Box产生惊喜的变化,轻易形成一道漂亮的风景墙。可以说飞利浦带给杨明洁的不仅仅是LED照明产品,其曼妙变动的光线开拓了杨明洁的奇思妙想,赋予他的项目一种更具有深度的效果,改变了到场每一位观众的感官体验。

  光,照见人的情绪

杨明洁纸做的沙发与飞利浦LivingColors

  媒体一直是设计师、品牌和用户之间的桥梁,来自《ELLE DECORATION家居廊》编辑总监楚曼璐,就从个人感受,和大家分享了光的情绪表情。她认为其实建筑和灯光的关系就像时装与珠宝,当你在服饰上想妆扮出彩,往往点睛之处就是增添一枚珠宝,而空间的扮靓理念亦如是。过去人们在家庭布置的预算上,会把灯具放在比较低的位置,但如今观念在改变,这同珠宝的升值是一样的概念。灯光的品质、设计感和经营位置,都将决定着空间的熠熠生辉。

  未来光线发展的趋势,一定是物的人化越来越明显,事实上今天看到很多光线的案例,也是在回归自然。光线带给人情绪上的启示,就像魔术棒一样渲染了情绪的高潮,成为人性化的技术依附。

  光,点亮生活色彩

杨明洁作品T-Box与飞利浦LivingColors

  面对人类日新月异的个性化需求,飞利浦照明中国高级设计总监姚梦明从专业角度,对照明业界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前瞻性的思考。他提出:“其实灯光跟水一样,水只有放在透明的杯子里面,才会才会真正显示出它的形状来。如果没有室内的空间和建筑,光线自己也不会成为任何的形状、不会有任何的作用。”像飞利浦许多的灯具就已经脱离了灯具本身,因技术而升华成了具有实用性的艺术品。比如将水果盘变成会亮的摆设,飞利浦的酒桶也添加了发光功能,颜色的灯光让生活氛围更活泼。

  有时候设计对整个空间的索取会因为场地而受到限制,而光的作用,就可以串连综合了封闭与开敞、占有与妥协、趣味空间、逻辑建造等多种的复杂关系,提供一种和谐。姚梦明先生表示说:“飞利浦愿意协助艺术家,在他们的设计空间里,做到最后一步的美化。把光放进去,呈现出美妙的艺术。”他希望今后人们再谈到飞利浦时,不单单记得它是LED照明界的翘楚,还能了解到它提供综合的全方位照明解决方案的文韬武略。

  作为全球照明行业的领导者,飞利浦一直致力于推广“设计﹒人﹒灯光”三者之间的现代关系,并坚持以实际行动投入和支持与照明相关的艺术、生活项目,也力图通过绿色高效的整体照明解决方案、可调及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和富有创意的灯具,同更多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一起挥洒创意,尽情挖掘照明的无限魅力。正如这样一场别具规模的精彩展览,所呈现出的用LED灯光来解读设计、提升设计、焕活设计的多维思考,毫无疑问揭示了飞利浦在家居中绝对的应用趋势,与你一同并肩实践“光的无限可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