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州千玺广场荣膺2013国际“城市 居民 灯光”特别提名奖

2013-11-20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15日,由国际灯光城市协会(LUCI)举办的第11届国际“城市·居民·灯光”颁奖典礼在广州落下帷幕。郑州千玺广场以极富禅意与饱含深厚中原文化的灯光设计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特别提名”奖。

  11月15日,由国际灯光城市协会(LUCI)举办的第11届国际“城市·居民·灯光”颁奖典礼在广州落下帷幕。郑州千玺广场以极富禅意与饱含深厚中原文化的灯光设计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特别提名”奖。这也是自2009年杭州运河获奖以来再次有中国的城市照明项目获得此项国际殊荣。

  “城市·居民·灯光”奖由飞利浦携手国际灯光城市协会共同创立,其旨在奖励那些对自身环境努力进行“人性化”改造的城市。它们把灯光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手段,用以改善城市居民、游客以及投资者的生活品质。只有那些真正理解现代城市生活需求,并通过持续的照明策略将其与“城市·居民·灯光”理念完美融合的城市才能获得这一奖项。

郑州千玺广场

  郑州千玺广场高达280米,是目前中原地区第一高楼,河南省的地标性建筑和郑州的城市名片。这座新古典风格的塔楼建筑采用飞利浦为其度身设计的LED照明方案,以极富禅韵的LED灯光效果既衬托了建筑本身的形体结构,又和周围环境和谐相融,将城市、居民、灯光、历史和文化等各方面的诉求完美融合,不仅沿承了郑州数千年的历史与人文风貌,也展现出了这座千年名城以现代化的步伐恣意前行的动力。激发着郑州居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千玺广场的照明设计能在众多国际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其首先在于以优雅和智能化的照明解决方案赋予了城市地标新的意义,尤其是对光的静感处理升华了中原文化中深邃的??禅意内涵,塑造出市民、游客与城市共呼吸的感觉,体现了灯光与城市及人的高度融合。其次,在设计理念上,其不同于亚洲城市传统使用的照明方案,即通过非常明亮、闪耀且富有色彩变化的照明来表达主题;而是将明暗、线条等设计因素有机融合,通过先进的照明产品和控制手段,产生出温润的照明感受,这在城市照明设计的纪年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借鉴价值。

哥德堡副市长Johan Nyhus为郑州获奖代表颁奖

  千玺广场的照明方案是飞利浦“城市·居民·灯光”理念的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体现,在这一理念中,创见一座人性化的城市,其本质是创见兼具能效、形象与和谐的城市。城市的照明对于每一位居民而言,不仅是美丽、炫目的光彩,更是让城市看清自己的过去和未来,发现自身的骄傲并将这种骄傲感赋予生活其间的居民的有效手段。由此,城市照明设计须紧紧围绕城市居民和管理者的需求,用有意义的城市照明催化居民与城市之间的情感交流,推动城市创新、和谐、可持续发展,进而让人们对城市产生归属感、骄傲感,从而爱上自己所居住的城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