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中村宇极:把握市场需求 深耕细分领域

2013-09-22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面对国际大厂的围剿,中国LED荧光粉企业如何在夹缝中获得生存?如何在这场市场争夺战中打开新局面?新世纪LED网记者独家专访了中国LED荧光粉代表厂商北京中村宇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建先生。

  市场秩序失衡、增量不增利、价格战……一系列问题在炙烤着整个LED产业的发展,而作为“策略性武器”的LED荧光粉,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局。在过去的几年中,LED荧光粉几乎被美国英特美、日本根本化学、三菱化学等国际大厂垄断,而国内LED荧光粉企业由于自身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匮缺,一直处于市场边缘的状态。

  面对国际大厂的围剿,中国LED荧光粉企业如何在夹缝中获得生存?如何在这场市场争夺战中打开新局面?新世纪LED网记者独家专访了中国LED荧光粉代表厂商北京中村宇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建先生。

  定位中高端 专注氮化物红粉

  避开同质化竞争,专注细分领域,从侧面赢得市场,国内LED企业的竞争形态正悄然发生变化,处于高端竞争以及拥有稳固市场定位的企业逐渐把握市场话语权。由北京宇极科技、日本三菱化学、陕西神光新能源及日本中村科学合资组建的北京中村宇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LED用氮化物荧光粉为主,其开发出的氮化物荧光粉产品已获得多项国际专利,填补了国内关于此项技术的空白,打破了国外YAG荧光粉的垄断局面。

  据了解,氮化物荧光粉因具有激发和发射范围宽、发光效率高、化学和热稳定性好等优点,作为LED红色和绿色荧光粉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在氮化物体系专利方面,日本三菱化学与电气化学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而2012年底,中村宇极科技与日本三菱化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发生产氮化物红粉产品。

  “我们定位于中高端,并将在10月份推出第四代氮化物红粉产品ZYP625G4”,毛建先生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谈道,“这款产品将实现97的显指,并且达到同类产品的最高亮度。目前,这在中国市场上还未能见到”。

使用中村宇极氮化物红粉显指>90的LED灯(左边)&显指>80的LED灯(右)

  据毛建先生介绍,氮化物红粉主要应用于背光、照明以及作为景观工程用的单色彩光。在照明市场里达到80显指的白光,几乎都是用中村宇极的红粉产品得以实现,而新一代产品更实现了97的显指,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关于未来的产品研发方向,毛建先生透露:未来产品在性能、亮度上每年都会有5%~10%的提升,并且会继续开发低波段的产品,从波长拓宽,亮度提升这两个方向进行新产品的研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