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政府补贴大减 德豪润达上半年业绩下滑近六成

2013-08-27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德豪润达称,整体宏观经济形势的低迷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的半年度业绩下滑很大程度上是今年的补贴较去年同期减少近亿元所致。

  8月26日,LED上游芯片公司德豪润达(002005)公布了2013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3亿元,同比增长10.52%;净利润为5050.1万元,同比下降59.38%。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德豪润达称,整体宏观经济形势的低迷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但是,记者注意到,公司的半年度业绩下滑很大程度上是今年的补贴较去年同期减少近亿元所致。

  上半年业绩下滑近六成

  26日,德豪润达公布了2013年半年报,公司称,报告期内,德豪润达实现营业收入13.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0.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38%。

  上半年,德豪润达的主营业务保持不变,仍维持LED以及小家电双主业格局。对于公司的小家电业务,公司表示上半年受人民币持续升值、经济不景气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德豪润达的小家电业务订单下滑,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约20.96%。

  而对于公司近年来积极转型的LED业务,德豪润达则称今年公司LED业务取得长足进步,公司芯片的产能开始批量释放,芯片销售达到1.68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36.55%,几乎相当于去年全年的销售额。

  补贴同比减少近六成

  实际上,LED行业在今年以来的情况已远远好于前两年。前不久,上游芯片巨头三安光电(600703)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LED芯片主营业务需求旺盛。

  德豪润达也称自身LED业务取得长足进步,但是面对投资者交出的成绩单却是业绩大幅下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源于公司以及行业的老问题--补贴。

  资料显示,德豪润达在2012年中期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1.54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的这一数据仅为5741.05万元。仅这一数据,前后相差近亿元,达到了9659万元。这一问题不光影响今年上半年业绩,实际上对前三季度乃至今年全年或都有影响。

  根据公司发布的前三季度赢利预测,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4617.21万~8080.12万元。同比下滑30%~60%。对于原因,公司也认为是收到的政府补贴大幅减少等因素影响所致。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相对于补贴的减少,公司的主营业务却在改善。但是对于目前公司MOCVD(LED生产设备)的开工率,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目前买回来的炉子(MOCVD)有92台,但是开工的只有50多台,相对于整体炉子的数量也就是六成,以后会根据市场的情况逐步加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