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温天地埋灯频伤人 安全成隐患

2013-08-15 作者:王全明/整理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浙江嘉兴周先生一家三口晚上到公园散步,4岁的儿子不小心跌到之后,手被地面上的地埋灯烫出了一个大泡,被诊断为“二度烫伤”。根据这类情况笔者到医院进行了相关了解,类似此类事件而到医院就诊的人不在少数,并且烫伤等级大多都在二度。

  据报道去年石家庄一地埋灯雨夜漏电致三死四伤轰动一时,近日浙江嘉兴周先生一家三口晚上到公园散步,4岁的儿子不小心跌到之后,手被地面上的地埋灯烫出了一个大泡,被诊断为“二度烫伤”。根据这类情况笔者到医院进行了相关了解,类似此类事件而到医院就诊的人不在少数,并且烫伤等级大多都在二度。在医院的烧伤科的张主任还给我们介绍了烫伤的相关知识:烫伤一般分为三个等级,认清烫伤等级更有助于进行急救。

  烫伤可分为一度烫伤(红斑性,皮肤变红)50℃;二度烫伤(水泡性,患处产生水泡)75℃;三度烫伤(坏死性,皮肤削落)90℃。烫伤后切忌涂擦牙膏,因为这会加重烫伤等级。为此笔者找到了专业生产户外照明灯具的厂家----浙江晶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并请他们的工程师赵工对城市公园的地埋灯具随机做了一个简单的测试,测试时间19:00,测试灯具:地埋灯,测试结果如下:

  从上图可以看出,点亮灯具的中心温度最高达到86℃,即便是周边不锈钢面盖温度也高达73℃,在如此高的温度之下,若一不小心碰到,烫伤是无法避免的,赵工告诉我们:高温灯具多为金卤灯,散热性较差,眩光严重,当人靠近时候非常刺眼,并带笔者参观了晶日灯具编号为JRD5的LED地埋灯的现场应用,进行测试对比。

  温度测试

  眩光测试

  从以上图片不难发现浙江晶日照明的JRD5地埋灯在工作时中心温度只有38度,周边不锈钢面盖温度只有32度,并在靠近时没有强烈的刺眼感觉。赵工说这就是散热性好,防眩光好的LED产品具备的特点。除了高温隐患,针对漏电事件, 赵工提醒,因为户外灯具运用在公共场所,是市民很容易可以接触到的,因此对灯具的漏电保护要求就显得格外重要,测试灯具中浙江晶日照明产品运用漏电保护技术,及接地处理,大大的提高了灯具的安全性,同时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恶性事件的发生。

  通过这一系列的了解,笔者认为如果使用单位在为城市增光添彩的同时能选用更安全,更科学的产品,可以减少了很多的安全隐患,并且会给市民带来一个更加人性化的照明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