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万景华科技:专注细分 独特与前瞻性促长足发展

2015-06-17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不仅应该是代表着突出的光效,更应该是代表着稳定的品质。长久以来,散热问题一直成为LED灯具品质突破的主因和瓶颈,散热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LED的发光效率及使用寿命,尤其是对于大功率LED灯具而言,散热问题已经成为系列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光亚展期间,万景华展出大功率LED灯具散热套件亮点诸多,针对不同领域产品的散热结构设计实现轻巧化和高效化。

  LED不仅应该是代表着突出的光效,更应该是代表着稳定的品质。长久以来,散热问题一直成为LED灯具品质突破的主因和瓶颈,散热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LED的发光效率及使用寿命,尤其是对于大功率LED灯具而言,散热问题已经成为系列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兼具传统产业技术沉淀和新兴LED产业技术移植典范,万景华科技在散热的一整套解决方案无疑值得借鉴。光亚展期间,万景华展出大功率LED灯具散热套件亮点诸多,针对不同领域产品的散热结构设计实现轻巧化和高效化。

  “基于科学研究的热传导学上较为成熟的理论和应用基础,我们目前可以实现依据不同产品设计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深圳万景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宇表示,集成型以及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最终都是依据经济合理的技术开发从而适应市场需求。


  深耕PC领域散热 完成技术积淀

  事实上,在LED灯具散热业务之前,万景华一直专注于PC等电子行业散热器件的设计与研发生产,产品涵盖电脑显卡散热器、CPU散热器、服务器散热器及风扇等系列。

  在散热领域的十多年耕耘,为技术沉淀打下坚实基础,依托市场需求,万景华在均温板、热管、鳍片、风扇等领域已具备成熟的的独立自主开发能力,在发烧级CPU散热器市场以及VGA散热器市场等领域都长期保持领先地位。

  “IT产业本身就对热管鳍片等散热技术比较擅长,将均温板技术和风扇技术结合在一起可以很成熟的应用在LED灯具类产品上”,工程研发部项目主管付小斌认为,依靠PC散热领域的技术积淀在其他领域也有独特优势,“市场发展,我们也可以将这些技术优势发挥得更多”。

  从PC到LED散热 实现技术跨越

  2013年,万景华进入LED灯具散热领域,迅速成为业界翘楚。其推出的系列投光灯、工矿灯等套件在工业照明领域表现突出,尤其是均温板立体散热技术,能快速将热源热量传送到散热鳍片上,特别是在百瓦级COB LED散热方面具有良好效果。这种结合均温板水平和热管垂直传热效果,与热源零距离接触,可实现迅速导热。

  “大功率的投光灯,尤其是在200W以上,可以更加凸显我们的优势”,李俊宇表示,大功率产品尤其是投光灯、工矿灯套件,利用冷循环热管技术,解决散热瓶颈,采用高纯度铝型材大表面积散热结构设计,可搭配多角度反光杯满足各种配光需求。因此在工业照明领域尤其是工业厂房、室内体育馆、停车场,仓库、物流中心等区域,节能改造项目可以实现节省60%以上电能。

  LED产业下游价格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万景华采取中高阶的价格策略,李俊宇表示,低端比价的厂商很容易陷入低价低质的恶性循环当中,对市场良性发展毫无裨益,最终会面临市场的淘汰。当前LED产品价格已经处于一个非正常的状态,甚至相比一些传统灯具还要便宜,企业盈利越来越困难,技术创新乏力,对市场的伤害也会逐渐显现出来。“今年到明年应该会成为一个分水岭,市场竞争态势可能会显著改变”。

1200w大功率LED灯具套件


  专注细分 扩张LED散热业务

  对于是否会依靠现有散热技术将业务延伸到LED成品应用,李俊宇表示,具体会根据客户更深层次的服务需求,但目前没有计划进入成品市场,发展定位依旧专注套件市场,提供完整可靠的散热套件系列解决方案。

  “下游会有利润诱惑,但是基于相对优势,定位还是在全球大功率LED套件市场上有一定影响力”,李俊宇认为,相对于以往PC领域相对饱和的市场空间,LED产业具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但下游竞争已经出现白热化,红海一片,企业应更关注细分和专长领域。“目前LED散热套件业务占比大概10%,明年会达到50%的成长,并且会更注重产品的独特性和前瞻性”。针对当前LED竞争态势,万景华将会在工业照明,以及接下来的商业照明领域推进更长足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