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龙光电终止筹划重组,“自救”失败

2013-06-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26日晚间,天龙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重组事项,股票于今日复牌。这也意味着,天龙光电欲通过重组吸收优质资产以改善公司经营情况的计划宣告失败。

  6月26日晚间,天龙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重组事项,股票于今日复牌。这也意味着,天龙光电欲通过重组吸收优质资产以改善公司经营情况的计划宣告失败。

  对于重组终止的原因,天龙光电表示 ,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资产范围较广、环节较多,涉及到方案、估值等大量需协调、谈判和确认工作,方案细节的商讨、论证、完善所需时间较长,鉴于目前某些相关条件尚未成熟,未达到在法规规定时间内完成重大重组的标准,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重组事项。

  据了解,天龙光电本次筹划资产重组的主要方案是对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现有股东增发股份,收购大连连城100%的股份。天龙光电的此次重组被认为是一次“自救”行为。事实上,这种说法不无道理。

  受行业的影响,目前天龙光电正处于艰难求生的地步:2012年度,天龙光电向投资者交出了一张净利润亏损5.11亿元的成绩单;而今年,该公司的亏损仍在持续,一季度的亏损额达1063万元,“自救”似乎已迫在眉捷。而针对本次重组的目的,天龙光电也明确表示,“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吸收具有相当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然而事与愿违,自6月6日停牌筹划重组至今仅20天,计划便宣告流产。

  “天龙光电恐将面临更严峻的形势,在欧盟执意要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双反’关税的大环境下,其依靠公司目前的业务已很难实现盈利。”分析人士如是说。

  实际上,在产能严重过剩和贸易摩擦双重夹击下,国内光伏行业两大巨头尚德电力和江西赛维皆因债务违约陷入生存危机。光伏企业的生存环境无疑将面临更重大考验。据悉,在欧盟委员会裁定6月6日起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反倾销税后,中国正与欧盟方面磋商谈判,若不能达成协议,47.6%的高额惩罚税率将冲击我国光伏上下游产业链。

  对于天龙光电复牌后的走势,有分析认为,“不出意外的话,股价应该是下跌的。一方面,终止重组本身对于市场来说就是一个利空消息;另一方面,在它停牌期间,A股市场整体疲软,股指出现大幅下跌,难免会出现补跌行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