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如何打造荧光粉差异化竞争优势?

2013-06-08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LED芯片和封装技术在不断进步,也要求荧光粉性能相应持续进步与提升。面对目前覆晶、COB、集成模组化封装等新兴封装设计的兴起,作为封装关键材料的荧光粉厂商,该如何应对?为让网友深入了解烟台希尔德的发展近况以及未来战略布局,新世纪LED网记者独家专访了烟台希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豆帆先生。

烟台希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豆帆先生

  一方面,得益于下游LED电视普及率的大幅上升,LED背光产品需求强劲,再加上政策的助推,LED照明市场或将迎来爆发式成长。但另一方面,产能释放、产品价格下降致使企业营收减少、利润下滑,LED中上游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2013年,LED企业路往何方?在机遇与挑战面前,企业该如何应对?技术为王,战略取胜,在6月9日-10日举行的2013新世纪LED高峰论坛“LED封装器件、模块化及材料设备技术”的主题峰会上,专业的发光光电材料生产商烟台希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将受邀作精彩演讲。为让网友深入了解烟台希尔德的发展近况以及未来战略布局,新世纪LED网记者独家专访了烟台希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豆帆先生。

  战火纷飞的荧光粉市场

  随着LED照明及背光市场强劲需求的拉动,荧光粉市场也以前所未有的热度吸引着各方介入。然而,喧嚣之下,技术、品质、市场、管理等问题,都在炙烤着这个行业。

  “目前市场上LED荧光粉已经处于战火纷飞的时代了,尤其是YAG粉,因为相对技术门槛较低,许多厂家竞相投产。价格战、假冒伪劣或技术含量低、品质无保障的产品充斥着整个市场。”烟台希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豆帆先生在谈到目前荧光粉市场状况时无奈地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讲到:“有些企业甚至使用欺骗手段冒充品牌荧光粉,如使用YAG粉和硅酸盐混合,冒充新品种的YAG粉,声称能做到590纳米,甚至600纳米,借此提升自己公司的形象。”

  他还指出,随着LED荧光粉市场的扩大,也带来一窝蜂的盲目投资。这种做法最终会导致整个行业回到三基色时代群雄恶战的局面,破坏市场和整个行业的发展。

  当前中国LED厂商大多处于增量不增利的状态,荧光粉企业也不例外。对此,豆帆总经理指出:“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盲目上马新的LED项目,而且这种新上马的项目几乎都是在低技术层面上进行,导致无序竞争和价格战。”他还指出,目前制约中国LED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是没有自己真正的核心技术,并且不愿意在技术研发上进行投资,行业的这种短视和急功近利的行为将会毁掉整个行业,最终又会让中国变成低加工模式的世界加工厂。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