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放眼室内照明 取代传统光源已非LED主要目标

2013-05-21 作者: 来源:ET电子技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原因在于传统TRAIC调光的电路设计会因应各家传统照明业者的作法而有所不同,也因此传统住宅的调光器设计架构就衍生出相当多不同的种类,LED照明业者若要进入此一领域,就会面临LED灯具与调光器在阻抗匹配上无法兼容的问题。

  LED室内照明相关议题中,除了可用无线控制进行诸多的智能照明应用外,最有话题性的,莫过于取代传统光源。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建筑物属于耐久财,加上既有的电路设计架构是因应传统光源为主,与LED驱动电路有相当大的不同,这也让许多LED照明业者在试图取代室内传统光源这个市场时,遇到了不少的困难。

  德州仪器(TI)电源产品营销经理周俊宏表示,在取代传统照明市场中,大致上可以分为可调光与非调光两大类别,整体来说,前者的比例约百分之二十,后者则为百分之八十。过去在德仪的观察中,的确有不少业者对于可调光的市场有着相当高的积极度,但随着时间演进,业者却也逐渐将目光转向采用智能照明与数字控制方案为主,取代传统TRAIC调光的意图就不是那样的强烈。

  原因在于传统TRAIC调光的电路设计会因应各家传统照明业者的作法而有所不同,也因此传统住宅的调光器设计架构就衍生出相当多不同的种类,LED照明业者若要进入此一领域,就会面临LED灯具与调光器在阻抗匹配上无法兼容的问题。此外,由于仅是取代传统照明,长期而言该市场并不会有成长动能,LED照明业者开始出现转向,开始将部份的重心移往较大的成长领域,是相当合乎情理的。

  周俊宏坦言,欧洲市场的确有相当强烈的调光需求,不过将LED照明放进TRAIC调光的难度过高,所以也出现了采用数字方式来进行调光与照明控制的声音。再者,由于有许多新的智慧建筑因应节能概念,也会舍弃传统的电路设计架构,这对于新一代的LED照明的电路设计会有不少的帮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