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成本挑战加剧 LED驱动IC厂商竞相发表调光方案

2013-03-19 作者: 来源:新电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驱动IC供应商竞相发表高整合度的调光方案。面对可调光LED照明系统成本挑战日益加剧,晶片商正戮力开发支援温度补偿、驱动程式、可编程暂存器(Register)等软硬体功能的高整合度调光方案,以协助LED照明系统业者降低调光产品的整体物料清单(BOM)成本。

  LED驱动IC供应商竞相发表高整合度的调光方案。面对可调光LED照明系统成本挑战日益加剧,晶片商正戮力开发支援温度补偿、驱动程式、可编程暂存器(Register)等软硬体功能的高整合度调光方案,以协助LED照明系统业者降低调光产品的整体物料清单(BOM)成本。

  爱特梅尔(Atmel)资深产品行销经理Girish Ramesh表示,有鉴于一般照明、住宅照明、商业照明、建筑照明及情景照明等LED照明应用对于调光驱动IC的需求看涨,该公司已于日前推出结合温度补偿、驱动程式、可编程暂存器等软硬体功能的高整合度方案,估计与竞争对手的产品相比,依据不同夹具(Fixture)的额定功率,可为LED照明系统商节省BOM成本达0.5~1美元。

  相较于非调光LED驱动IC单价已降至0.4美元以下,现阶段可调光LED驱动IC的售价仍高于1美元。不过,在各家LED驱动IC制造商积极调降成本之下,2013年可调光LED驱动IC单价将可望降至低于1美元。

  据了解,爱特梅尔最新的可调光LED驱动IC方案透过内建温度补偿和驱动程式软体,将分别省却负责温度补偿的微控制器(MCU),以及可实现驱动程式功能的功率二极管、电感和输出电容元件。此外,可编程暂存器可轻松控制及监视故障检测系统。

  不仅是爱特梅尔,近期德州仪器(TI)亦推出高整合度的可调光LED驱动IC方案,可缩减元件数量和产品尺寸,应用于离线交流对直流(AC-DC)LED 照明、筒灯(Down Light)及E14、GU10、A19、PAR20/30/38、MR16与AR111灯泡。该公司藉由简易磁滞输入电流控制方案,省去复杂的回路补偿,并能与变压器高度相容;且整合主动低侧(Low-side)输入整流器(Rectifier)提高效率,同时简化设计和降低BOM成本。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