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Bridgelux看LED照明 从封装与便利度下手

2013-01-23 作者:姚嘉洋 来源:ET电子技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美国能源局的数据显示,LED照明在流明(lm)/瓦数(w)的提升上已大幅增加,换言之,在转换效率方面可以努力的空间已相对有限,因此接下来LED照明产业要努力的目标将会是致力于如何将成本有效降低,而这也意味着LED照明产业的成长将逐步进入高塬期的阶段。

  LED照明的转换效率的发展若已到了极限,那么LED照明的下一步会是什么?Bridgelux认为,从系统层级来看,LED晶片封装与组装的便利度是系统业者所关心的重要议题。

  

Bridgelux认为:封装技术将是LED照明业者能否进一步提升附加值的关键 摄影/姚嘉洋

  在锁定LED照明后,Bridgelux(普瑞光电)以垂直整合方式提供照明模组给系统整合业者,时至今日,在该领域已有不错的表现。而为了因应未来的发展趋势,Bridgelux推出新款产品线以提早佈局。

  转换效率已难有突破

  Bridgelux企业行销总监Brian Fisher表示,根据美国能源局的数据显示,LED照明在流明(lm)/瓦数(w)的提升上已大幅增加,换言之,在转换效率方面可以努力的空间已相对有限,因此接下来LED照明产业要努力的目标将会是致力于如何将成本有效降低,而这也意味着LED照明产业的成长将逐步进入高塬期的阶段。就作法上,Bridgelux採取LED晶片封装与所需要的连结介面等两大方向来着手。

  就封装而言,Bridgelux採取的作法是以阵列封装的方式将LED晶片增加,一方面提升光通量,使终端照明系统的照明距离可以进一步增加,同时由于阵列封装的关係,也能让LED照明引擎的库存成本降低,对于系统整合业者或是零售业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就连结介面而言,Bridgelux也考量到替换便利度的问题,透过介面的统一,能让系统整合业者在物料替换或是在维修上能更加便利。此外,由于LED照明引擎与连结介面是採取组合方式再提供客户,在不影响组合便利度的前提下,两者可各自进行独立研发,以提升产品竞争力。

  乐观看待LED照明多元应用

  然而,Brian Fisher也分享了他对LED照明的愿景,他认为未来在光引擎与连结介面的发展,将会朝向整合方向前进,就如同当时的手机产品一样,随时间发展,相机、网路或是触控技术都会被一一导入,同理,由半导体业者所提供的驱动IC将有机会被加以整合在LED照明模组中,而随着智慧建筑概念的兴起,无线感测模组也有机会与连结介面连结,让LED照明将朝智慧化发展,而这也将会陆续出现在欧美等国家的超级市场採用LED光源以延长食品的保存期限,或是许多展场都可以见到LED光源负责展场的主照明工作,即便欧美总体经济不甚理想,但LED照明市场仍会持续成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