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史福特”诉“企一”侵权一审判决获赔90万

2012-12-27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中国之光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2年12月19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一审判决书,判决上海企一商贸发展有公司及其经销商南京沃玛灯家居照明器材经营部立即停止制造、销售侵犯史福特照明LED玉兰灯泡专利权产品,“企一”赔偿“史福特”90万元经济损失,并承担诉讼费。

2012年12月19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一审判决书,判决上海企一商贸发展有公司及其经销商南京沃玛灯家居照明器材经营部立即停止制造、销售侵犯史福特照明LED玉兰灯泡专利权产品,“企一”赔偿“史福特”90万元经济损失,并承担诉讼费。

史福特LED玉兰灯是目前全球照明市场技术最成熟,并最具独特优势的光源类产品。它除了在功能上全面满足水晶灯具的配套需求外,在外观上更是极大地超越了白炽灯,充分满足了现代社会人们的审美需求。在产品性能上,它运用全球独创的稳光散热腔技术,有效解决了LED照明产品的光衰问题,使玉兰灯的光通维持率达到了世界顶级标准,成为LED光源技术的集大成者,代表了当今LED光源产品的最高技术水平,先后荣获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室内照明应用优秀产品金奖”等国内外多项大奖。产品从最初的创意到样品实验,从小批量试产到规模化生产和国内外市场热销,历时3年之久,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新产品上市期间,史福特在国内外组织了新品发布会、推荐会等多种类型的会议和活动,并大量通过报纸、杂志、网络、电视等媒体、销售终端广泛宣传和试用,研发和推广费用累计超过5000万元。但产品在2011年上市后,迅速遭遇来自广东、上海、浙江等地同行企业的仿冒侵权,他们以次充好,采用低价策略诱使国内许多灯具市场的经营业主经销或代销,结果大量劣质的“山寨”品充斥市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利益,也给史福特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面对日益猖决的仿冒侵权行为,在经过多次劝告无效的情况下,诉诸法律,成为史福特维护自身权利,净化市场秩序的必要手段。今年以来,史福特首先对涉嫌严重侵权的上海企一商贸发展有公司及其经销商南京沃玛灯家居照明器材经营部提起诉讼,日前,法院对该案作出了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的判决。其后,史福特又对佛山雷克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迈勒斯照明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灯具经销商提起诉讼,不日也即将审理。

需要重点提及的是史福特LED玉兰灯分别获得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项专利授权,目前史福特只是针对侵犯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和部分侵权企业及经销商提起了诉讼。对于那些一意孤行,继续侵权的行为,不管是生产企业还是经营者个人,史福特都有足够的法律授予的权利保护空间,可以随时拿起法律武器,予以痛击。目前,史福特正对其他十余家涉嫌仿冒侵权企业采集证据,将在适当的时候提起诉讼。

一个产业的发展从根本上讲依赖于产品创新,而产品创新必须要有一个健康的市场环境,有全民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温家宝总理曾指出:“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树立我国国际信用、扩大国际合作的需要,更是激励国内自主创新的需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就是鼓励科技创新”。可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立国之本,是提高我国竞争能力,实现国民经济转型,完成从“中国仿造”到“中国制造”再到“中国创造”的转变的根本性战略举措,对于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至关重要。目前,国内LED照明市场比较混乱,产品品质良莠不齐,仿冒侵权之风盛行,严重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打假维权刻不容缓,这是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净化行业发展环境的需要。为此,照明行业应形成保护知识成果,维护发明创造的良好风气。政府要主导方向,严格执法;企业要加强自我保护,并积极参与和支持打假;社会机构也要积极主动,努力作为。史福特董事长史杰表示,史福特要做产业维权的排头兵,当面对同行的不正当竞争时,只有“该出手时就出手”,举起维权利剑,依靠政府主管部门和司法机构,严厉打击多种侵犯产品的不正当行为,才能有效打击侵权者的嚣张气焰,保护智慧成果,维护公司品牌的良好声誉和信誉,同时也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虽然史福特从起诉“企一”至一审判决,时长半年之久,维权也显艰难,然而任何困难也阻挡不住史福特公司维权的步伐,更影响不了史福特创新开拓、领跑行业的战略决心。史福特目前已拥有300多项国内外专利、10项发明专利,它们将为史福特的持续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经销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价值,为中国LED行业屹立于世界之林作出更大的贡献。

承载着伟大的爱迪生精神,怀抱着宏伟的品牌使命,肩负着中国LED品牌畅销国际市场的梦想,史福特正以创新为己任,源源不断地给LED照明注入更多的创新元素。“集成全球LED先进技术,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是史福特的使命和前进动力。未来,史福特将一如既往地紧跟世界先进LED技术应用潮流,走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之路,通过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向全球证明中国创造的力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