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从“末日论”看LED品牌命名与传播

2012-12-26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世界LED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玛雅文明所预言的世界末日发生灾难的时间,不禁在庆幸不用私奔到月球之余,猛然发现这个本来十分滑稽的留言,居然为我们揭示了品牌命名和传播的秘密。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玛雅文明所预言的世界末日发生灾难的时间,不禁在庆幸不用私奔到月球之余,猛然发现这个本来十分滑稽的留言,居然为我们揭示了品牌命名和传播的秘密。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末日论”能得到广泛传播,实际上是由两个因素支撑——文化根源与人群心理,如果LED品牌的命名也抓住这两点,必将对传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首先是文化根源,“末日论”的产生,最开始是因为一部电影《2012》让人们知道了虚无缥缈的玛雅预言,并将这一预言逐渐完善和扩大而导致的结果,类似方法对品牌的命名及其重要,所谓“好的名称是成功的一半”就是这个道理。其实,这个办法早就已经被多次使用,比如杜康酒,以及某些人喜欢提起的XX人多少世孙,都是这个方法的直接应用和衍生。中国有五千年的传承,世界有无数未解之谜,要找到这样的闪光点为LED品牌命名并非难事。

“末日论”流传甚广的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巧妙地利用了人们的恐慌心理不断传播。LED品牌也是一样,有了具有文化根源的品牌名,如果能巧妙地利用消费者害怕或喜欢的心理进行传播,就能事半功倍。如“万家乐,乐万家”的万家乐电器之类,就是利用人们不管信不信,好歹图个好彩头的心理,引发了人们的口口相传。当然,利用消费者心理进行传播必须有一个度,像“末日论”这样引发恐慌,甚至犯罪等事件,虽然对传播的效率大有裨益,却给消费者带来了损害,往往容易弄巧反拙。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