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从主流厂商新品看2013年LED照明发展趋势

2012-12-24 作者: 来源:电子创新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2013年LED照明市场,随着取代40瓦(W)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最低价格已达到10美元甜蜜点,产业界纷纷乐观预期明年整体LED照明市场走暖,结合Power Integrations等几家主流LED厂商最新发布的新品谈谈2013年LED照明方案的四个趋势。

  2012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对于LED业者来说可谓喜忧参半,虽然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已经开始禁止销售白炽灯,但是LED灯具销售并没有如期爆发,反而出现了很多灯具厂商倒闭的连锁风暴,不过,也有厂商笑逐颜开,赚了盆满钵满,总体来看,今年LED市场属于正常调整的一年,对于2013年LED照明市场,随着取代40瓦(W)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最低价格已达到10美元甜蜜点,产业界纷纷乐观预期明年整体LED照明市场走暖,所以,现在业者要做的是做好技术储备和方案选型,只待市场爆发时全力投入。这里,结合Power Integrations等几家主流LED厂商最新发布的新品谈谈2013年LED照明方案的四个趋势。

  趋势一:调光技术大升级,有望成为照明亮点

  在LED照明应用中,调光技术面临的挑战非常大,由于LED照明多采用电流驱动模式,而现有的调光器多是电压调光,所以在兼容性方面的挑战相当大,不过,这也是辨别方案优劣的一个利器,在以往的LED调光方案中,常见的问题有调光范围小、调光中突然变亮、调光低时出现闪烁等等,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不过,随着PI等公司专用方案推出,LED调光问题有望解决,以PI最新发布的LYTSwitch IC来看,已经可以实现可非常出色的调光性能,即使在低导通角下也能轻松达到NEMA SSL6标准,另外该驱动器的启动速度非常快,通常不到500毫秒,即使在开启10%的光输出量时其启动速度也同样很快,实际方案中,使用LYTSwitch IC设计的灯泡能够以与关断时几乎一样的调光角导通,这从实质上消除了突然变亮现象。此外,可控硅调光中的死区也被消除,这是因为LYTSwitch控制器可以确保在调光器一开始工作时就立即进行调光。在这方面,PI号称有专利的电路技术,从调光曲线看,PI的方案确实优势很明显。

  图1 PILYTSwitch控制器调光曲线

  调光技术另个挑战是兼容性问题,现在还没有一家方案可以做到100%兼容调光器,所以能做到90%以上就已经很不错了,现在对外宣称能做到这个比例的就是Power Integrations公司,看来,PI在调光方面确实做了很多工作。随着LED灯具逐渐普及化,调光技术的升级可以带给用户更多更好体验,也会成为一个新卖点,选择方案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下这个功能。在支持调光模式上,厂商普遍支持可控硅调光和PWM调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