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盲目低价抢市不能作为LED长远发展的策略

2012-12-20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网络来源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2年即将逝去,回望本年电子行业发展,可谓命运多舛,尤其是LED行业的发展,更是令人心惊胆战,不少企业如履薄冰般前行着。

2012年即将逝去,回望本年电子行业发展,可谓命运多舛,尤其是LED行业的发展,更是令人心惊胆战,不少企业如履薄冰般前行着。

首先LED作为绿色行业,在日趋严重的能源危机和环境危机下,其节能环保的理念备受国家政策扶植,特别是在年初,根据各国政府的规划,高耗能的白炽灯将在未来十年中退出历史舞台,全球各国政府都在积极推广高效节能照明产品。各国对白炽灯的禁用制定了相关的退出时间表,根据日程表主要国家都将在2012-2013年之间禁止使用白炽灯。

此外国家为支持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发展,规划出三个阶段行业发展规划。第一阶段:到2009年,在20个以上试点城市,应用100万盏LED市政照明灯具。第二阶段:至2012年,在全中国完成50个半导体照明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应用200万盏LED市政照明灯具。第三阶段:至2015年,芯片国产化率70%以上,白光LED10元/千流明,灯具40元/千流明,替代白炽灯、卤素灯等低效照明产品,半导体照明进入30%通用照明市场。

良好的市场前景,导致LED市场“英雄辈出”,并使得节能灯和LED灯争夺照明产品市场的战斗正式拉开帷幕。然而成本的原因,导致LED新型照明灯具的成本要比传统照明产品的价格要高,相对国内消费者而言,国外消费者的价格承受能力更高,因此早期的LED企业主要将市场定位在国外市场,统计资料显示,中国LED企业80%的产品依靠出口,近来受欧美市场不景气以及国外客户不断压价等因素影响,国内LED企业的订单与利润出现大幅下滑。目前国内LED终端应用市场也并未完全打开,在国内外市场的不断夹击下,不少企业通过低价快速占领市场似乎成为其摆脱困境最直接有效的手段。

可是“低价抢市”这一举动并非明智,业内人士指出,目前LED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许多企业即便不懂技术,也可以靠组装LED部件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目前许多企业都集中在低端市场,重量不重品质的LED产品越来越多,大概90%的企业都在打价格战。”

相关报导称“在价格降低竞争加剧的形势下努力提升企业利润”或仍将是市场“稳健”发展前提下的主旋律。对2013年的市场竞争来说,同质化严重背景下的价格战仍将延续,而市场竞争却不仅仅只是企业之间的单纯的竞争,行业生态链的竞争也同样突出。

对企业来说,在此时最重要的还是做好产品,产品的品质和相应的技术乃是差异化仍是核心层面,同时产品的生命周期节奏要跟上,因为市场变化很快,产品的周期节奏加快了。企业进行良性的运营必须从成本控制和产品差异化方面下手。只有在市场具备有竞争力的产品,才能把握住定价权,从而保证可靠的利润空间,以实现企业产业链循环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