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浅谈LED电路保护

2012-12-20 作者:ledth 来源:维库电子市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白光LED属于电压敏感型的器件,在实际工作中是以20mA的电流为上限,但往往会由于在使用中的各种原因而造成电流增大,如果不采取LED电路保护保护措施,这种增大的电流超过一定的时间和幅度后LED就会损坏。本文主要介绍LED损坏的原因和电路保护。

  白光LED属于电压敏感型的器件,在实际工作中是以20mA的电流为上限,但往往会由于在使用中的各种原因而造成电流增大,如果不采取LED电路保护保护措施,这种增大的电流超过一定的时间和幅度后LED就会损坏。本文主要介绍LED损坏的原因和电路保护。

  白光LED属于电压敏感型的器件,在实际工作中是以20mA的电流为上限,但往往会由于在使用中的各种原因而造成电流增大,如果不采取LED电路保护保护措施,这种增大的电流超过一定的时间和幅度后LED就会损坏。

  造成LED损坏的原因主要有:

  1、供电电压的突然升高。让供电电源电压突然升高的原因就很多了,例如瞬态雷击、开关电源的瞬态开关噪声、电网波动等过压事件引起的过流,电源的质量问题,或者用户的不当使用等等原因都可能让供电的电源电压突然升高。

  2、线路中某个元件或印制线条或其它导线的短路而形成LED供电通路的局部短路,使这个地方的电压增高。

  3、某个LED因为自身的质量原因损坏因而形成短路,它原有的电压降就转嫁到其它LED上。

  4、灯具内的温度过高,使LED的特性变坏。LED芯片内结温升高10℃时,光通量就会衰减1%,LED就减少寿命50%。

  5、灯具内部进了水,水是导电的。

  6、在装配的时候没有做好防静电的工作,使LED的内部已经被静电所伤害。尽管施加的是正常电压和电流值,也是极易造成LED的损坏。

  这些原因都会造成LED电流的明显大幅上升,很快LED的芯片就会因为过热而被烧毁。根据我们的经验,LED烧毁后多数是两极短路,少部分是断路。每支LED约有3.2V左右的压降,它烧毁后若是断路这串LED就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