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18日在古镇召开

2012-12-18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中国之光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12月18日,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决赛在灯都中山古镇东方大酒店正式开幕,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主持,会场展出了入围的45件作品。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是国家发展改革委(NDRC)/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重要的子项目。大赛于2011年12月7日启动,作品征集时间历时大半年,在第十一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期间,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组织了相关行业专家对大赛经过初选的93件实物作品和90件创意作品进行了现场考察、集中讨论和评价。最终,评选出入围北京决赛的实物作品45件,优秀创意作品10件。

12月18日,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决赛在灯都中山古镇东方大酒店正式开幕,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主持,会场展出了入围的45件作品。大赛由上海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章海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导詹庆旋、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院博导孙守迁、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张海文、广东省中山?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主任黄骏等担任专业评委。大赛最初拟采取封闭式评奖,为广泛吸纳各方建议,组委会在这之前精选部分产品参加了无锡工博会、古镇灯博会,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与参观者互动,逐件点评入围作品。章海骢教授和詹庆旋教授分别从灯具设计和照明应用的角度分析几款筒灯的设计。专家认为LED光源的出现为新设计带来了更多的可能,例如低发热的特点,可扩展使用更多的材料,例如棉、麻、塑料等。LED照明的出现拓宽了灯具设计和应用设计师的视野,为照明调序提供了更多想象的空间和设计元素。本次大赛最终入围的作品涵盖了灯饰、灯具、台灯、花灯、庭院灯以及部分创意作品,会上领导介绍今后大赛每年将举办一次,形成常态。从组织高水平、国际化的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起步,通过全球范围内征集设计方案,提升国内照明灯具设计的自主创新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